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酷暑可能暂告停止 年轻人为节电到酒吧避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6日电(黄深钢、杨海英)6日,“出梅”以来炎热程度堪称“火炉”的杭州市,终于在城市上空出现了一些较厚的云层,阳光不再直射到路面,使得逛街购物的人又相对多了起来。

  气象资料显示,到7月5日为止,杭州连续高温天气已经达到了12天。7月5日15时,杭州各地的最高气温均在35摄氏度以上,其中萧山、临安最高气温仍在40摄氏度以上,杭州市
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9.3摄氏度,创下了今夏气温的新高。而气象部门预告也显示,未来几天,杭州市天空云量有所增多,气温将有所回落。

  由于天气有所转凉,相应地,杭州紧张了多日的用电状况也稍稍得到了缓解。当天,杭州电网的用电指标也略有上升,杭州电网分得最大负荷指标为325万千瓦,其中市区为161.8万千瓦,对于普通市民而言,这意味着拉、限电的条次和时间将可能同步得到改善。

  对于许多身处杭州的青年人来说,夜晚避暑的地方不是在家中,而是散落在杭城各处的酒吧、茶楼里。公务员小刘说,一间酒吧或者茶楼仅仅用3台左右的空调,可以为上百个人提供凉爽,在电力紧缺的情况下,不失为节电的好方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