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交通路况信息观察员”正式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2: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黎政祥、实习记者李馨)今天,北京市朝阳区109名司机接到了朝阳区交通支队发给他们的聘书,正式成为“交通路况信息观察员”。

  今后,这些信息观察员将广泛听取广大市民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把大家看到、听到的交通管理问题及时准确地反馈给朝阳交通支队,以得到快速的解决,从而达到调动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性和提高交通管理水平的目的,从而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交通、
人人想着交通、人人为交通出谋、人人为平安献计”的良好社会风尚,为2008年奥运会的召开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此次北京市朝阳区交通支队聘请的交通信息观察员,都是经过社会各单位层层筛选推荐上来的业务骨干,都具有参与交通管理的强烈愿望和较强的思考问题能力,他们将针对北京市朝阳区道路在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的设置与施划、信号灯相位的匹配、配置需求、交通设施的更新调整以及路面突发事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值勤民警公正执法及服务态度等方面,以有线无线、信访和电子邮件的方式,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北京朝阳交通支队将根据各位信息员所反馈的信息,进行专门的归纳和处理,对能马上办理的将责成有关业务部门立即办理,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将进行专题研究,采取挂牌督战的方法限时完成。同时,为了将此项工作纳入交通管理工作的一项长效机制,北京朝阳交通支队将根据广大信息员反馈信息的数量、质量和采纳的情况,每年进行一次综合评比,评出10名朝阳区“优秀信息观察员”给予奖励,并将工作情况直接与推荐单位年终的交通管理目标考核挂钩。

  这些被聘请的各位信息员,将认真履行好信息观察员义务,按照报送信息内容和报送方式的要求,实事求是地谈看法、提建议,真实地反映广大市民的呼声,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