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大三漂亮女生怀双胞胎 欲休学生子学校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05:0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周睿)沙区某高校一名大三女学生突然怀孕,堕胎前医生告诉她怀上了双胞胎,在学业和亲情间,女大学生选择了后者,但是等待她的还有很多未知。

  突然怀孕

  一件白色的连衣裙、一个梳得齐整的马尾辫、高挑的身材、漂亮的脸蛋,日前,当记
者见到小欣(化名)时,很难想象,这个刚刚度过大三的21岁女生,就是有60天身孕的“双胞胎母亲”。

  小欣在沙区某高校就读。今年“五一”期间,相恋三年的男友,专程从北京飞过来看望小欣,在附近酒店的房间里,他们缠绵数日。

  6月2日,小欣发现自己怀孕了。

  检查出双胞胎

  6月中旬,在得到男友的经济援助后,寝室里的姐妹陪小欣来到沙区妇幼保健院,做完B超后,医师将小欣拉到一边,郑重告诉她体内有两个胎囊,小欣怀上双胞胎。

  “当她得知腹中是双胞胎后,她脸色一下变得苍白!”陪同小欣前往医院的女同学王曼(化名)介绍,按计划,本来第三天就要做人流手术。但此刻,小欣犹豫了。

  决意休学

  期末考试如期而至,但是小欣却不得不每天花两个小时打电话,她和男友在电话中反复商量着,双胞胎孩子到底要不要?

  “作为本科统招生,要小孩肯定就无法继续在学校读书。”王曼说,小欣最大的苦恼正在于此,小欣男友表示坚决支持小欣的决定,并愿意承担责任,但是如何向家里交代,小欣没了主张。

  “不管怎样,我不想将它们废掉!”小欣说,她和男友一致决定生下小孩,目前,小欣正等待男友从北京回来,他们将一道回家向双方父母坦承此事。

  两个年轻人的计划是:求得父母的支持,下学期向学校请病假休学一年,然后继续完成学业。

  高校:若未婚则不支持

  小欣的休学生子计划会得到学校的同意吗?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市某高校学生处负责人。该负责人说,这种情况在高校中非常罕见,但如果真有此事,则要看学生是否结婚,如果学生已婚,则享有公民应有的权利,校方会尊重他们的选择;如果未婚,则要看各个学校的具体规定,一般来讲,学校不会支持学生的这种行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