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籍董事长巡视工作亲自操作机器被压断两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42 南方都市报

  当班女工怕被炒吓得直哭,外籍老板忍痛加以安慰,其断指成功接续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严铧 摄影通讯员梁敏)在从化开厂的61岁的澳大利亚人希顺,一向工作认真,经常亲力亲为。但日前上午的一次“认真”,造成了他左手两指被印刷滚筒压断。当从手术室出来,看到两只断指又恢复血色红润时,他对在场的医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倍加赞赏。

  7月4日上午8点多,身为董事长的希顺跟往常一样到从化自己开设的一家礼品制造厂基层车间巡视。他看到一台滚筒印刷机中的纸张过机不顺,在场工作的女工又不熟练,于是便用手帮助该位女工推纸过机,谁知用力过猛,希顺左手的中指和环指不慎被滚筒咬住,当场被压断,吓得在场的女工直哭怕被炒鱿鱼。希顺一边安慰该位女工,说不关她的事不会怪她,一边让该车间的主管将他送往当地医院。由于当地医院无法处理面临截指的危险,他随后又被转往广州一手外科医院。经检查,希顺的中指和环指末节在甲跟部完全离断,两根断指只有一丝皮肉相连,没有了血循环,但人还清醒。据该主治医师梁医生表示,人体手指的末梢神经非常丰富,血管十分细小,而末节断离手术要困难得多,加上患者的甲床都被机器压烂,组织稀烂,再就是患者年纪大,这都给手术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手术从上午10点10分开始,经过两个小时的显微外科手术,医生将两根断指的主干神经、动静脉重新作了吻合连接。下午1点多,当老希顺看到两个断指又恢复了往日的红润,连连向在场的医生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梁医生说,目前患者断指的再接手术良好,断指的成活不成问题,伤愈后保证不会影响工作和生活。

  据该厂的中方主管介绍,希顺在1992年来到从化独自投资150万美元,开办了这家专门生产圣诞系列礼品的工厂。身为董事长的他虽已61岁,但工作十分认真也很友善,员工有什么困难他都尽力帮助。每当回公司,都习惯下基层车间巡视,有时看到工人操作不到位或机器有毛病都会下手亲力亲为。希顺告诉记者他十分喜欢广州,他觉得这里工作环境好、生活方便,很自由,和澳大利亚没有什么区别,如今除了18岁的小儿子在澳大利亚读书以外,他和妻子还有34岁的大儿子一直在广州从化工作、生活,他还介绍很多国外的朋友来广州经商,“现在我看到这里的医生护士也很好,我更要在这里度晚年了!”希顺笑着对记者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