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业局喷灭草农药清理常绿林带庄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4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7月6日讯(记者徐鹏冯凯)临淄区齐陵镇刘家营村村民种在济青高速公路两旁的农作物被喷上了农药“百草枯”,庄稼全部枯萎。临淄区林业局表示,高速公路常绿林带内禁止种植庄稼。

  今天,刘家营村村民李先生反映,他们在高速公路两旁的田地里种庄稼已经3年了。昨天14:30许,临淄区齐陵镇林路站来了20余人,开着拖拉机往他们种的庄稼上喷“百草枯”
。今天早上,所有庄稼的叶子都已经变得枯黄。

  记者在刘家营村高速公路旁的几名村民的地里看到,种植的大豆、玉米和地瓜等农作物的叶子都已经变黄。据村民讲,林路站的人今天下午还要继续喷洒“百草枯”。

  随后,记者来到临淄区林业局,李局长说,原本同意村民在常绿林带种植大豆,但从今年的常绿林带的树木来看,村民对种植的雪松和蜀桧等树木损坏严重。6月6日,临淄区公安分局林业公安科给村民下发了一份通知,要求尽快清理常绿林带的庄稼,并且,常绿林带的土地政府已经征用,如果在6月12日以前没有清理的,由各乡镇组织力量清除。不得已,他们才采取了这种措施。

  目前,此事正在协调处理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