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注大雨难挡众“爷爷”爱的脚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周女士为子寻“爷爷”的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市民关注。昨天下午,虽说滂沱大雨造成出行不便,但众多市民仍冒雨赶到报社,与求援母亲见面,面对面为其出主意、想办法。有些市民虽因工作繁忙不能赶来,但仍打来电话,索取周女士的联系方式,表示“我会和她联系,看能帮上什么忙”。

  “细心照顾孩子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在本报会议室,看着孤儿寡母,某中学语文组的郭老师动情地说:“看到孩子的母亲想为孩子补习语文,我迫不及待地想和母子俩取得联系。我想对母亲说‘不能什么差就补什么,重要的是让孩子养成好的习惯。许多孩子的学习成绩起伏落差很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没有一个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身教胜于言传。”郭老是合肥教育学院的退休老师,他建议孩子的母亲首先自己要过好每一天,“人生道路没有一马平川,总会遇到坎坎坷坷。但一位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母亲,对孩子无形中的影响是巨大的。”

  “要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不能有性格缺陷。”何老已从研究所退休,其爱人是一所中学的英语退休老师,“比如说家长要让孩子正确看待单亲家庭,要让孩子和其他小朋友多接触,不要养成孤僻的性格。”

  与会“爷爷”畅所欲言,现场洋溢着一片和谐、温暖的气息。最后,各位“爷爷”和周女士互留了电话号码,“我们不但愿意辅导孩子的学习,如果你在其他方面遇到困难,也欢迎给我们打电话。”看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听着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本来伤心掉泪的周女士脸上露出了笑容(如图)。

  (孙林 文/图)
如注大雨难挡众“爷爷”爱的脚步(图)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