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少女没进学堂却二进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19岁,花一样的年龄,然而晓霞(化名)11岁便逃离了父母,浪迹社会,终因两度盗窃而两进牢房,目前正在省女教所劳教。谈及未来,晓霞却采取了一种近乎麻木的沉默。

  她看见书本就想睡觉

  晓霞没有少女那种文静、恬淡,在她身上表现的是男孩子味十足,举手投足之间全是男孩子般的大大咧咧。1986年,晓霞出生在山东省的一户农家,排行老二,家里虽不富裕,但是穿得暖吃得饱,儿时的晓霞聪明伶俐、很懂事,年纪不大就知道帮妈妈干点活,带带小弟弟。然而到了上学的年纪,晓霞就是不愿意去上学。父母坚决把女儿拉到了学校,但是教室拴不住晓霞的心,她就是不愿意到课堂,“我看见老师就莫名其妙地害怕,看见书本就想睡觉”,于是小小年纪的晓霞就学会了逃课、撒谎,最终没有上几天学,晓霞就背着书包回家了。后来晓霞又被父母再一次送进了课堂。但晓霞仍旧没有一点进步,她对父母说,“我不想上学,不要逼我了!”

  繁华城市让她迷失自我

  晓霞彻底“解放”了,她不满足农村里的那一点可“溜达”之处了,便开始向更广阔的空间跑。11岁那年,她没有带衣服也没有带钱,便离开了父母,跑到市里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繁华的城市,让毫无思想准备的晓霞更快地迷失了自我,她留连于城市的一切东西,频繁地上网、打游戏,但是这一切的消费与享受都要金钱作为支持,于是晓霞就无师自通学会了偷,有了钱后,晓霞的娱乐方式就更多了,一疯就是一夜。有时在偷东西的时候被人发现了,别人觉得她小,大多不跟她计较,这也助长了她的恶习。

  二进宫的她对未来充满迷惘

  也许外面的世界更精彩,于是晓霞就钻火车,反正个头小,又不要买票,而且晓霞不识字,她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只要有客车她就上,开到哪是哪,就这样晓霞跟着火车就来到了蚌埠。在那里,她认识另一个不良少年高明,两人臭味相投,形影不离,成了铁哥们,在一起就是吃喝玩乐,没有钱了就搞钱,两人小偷小摸不少次,屡屡得手,于是两人的胆子更大了,便计划着打劫。2003年3月的一天,两人跟踪了正放学回家的小学生小亮,走到人少处,两人就一前一后把小亮围住,威胁道:“给点钱花花!”谁知此时,正赶上小亮的妈妈来接孩子,两人被逮个正着,晓霞第一次走进了牢房,在那里度过了一年。回归社会后,已经是2004年了,但是晓霞并没有吸取教训,而是很快又和高明混在一起,他们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搞到钱,这次他们的目标更大了,盯住了住家户。2004年8月的一天,两人勾结在一起,潜入住家户偷得手机两部,两人还没有来得及更大的行动时,已被主人发现,两人被扭送到派出所,这回晓霞又一次被劳动教养了一年。在省城女教所的这段日子里,晓霞没有太多的想法,在干警的教育帮助下,晓霞也能认真地接受改造,但是谈及未来,她却沉默了。·侯景艳朱春花陈治·(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