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生高考697分保送北大 开价5500元卖课堂笔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02 国际在线

  高考结束后,哈尔滨市第三中学门前的人行道上每天都挤满了卖书的高三学生。在这些学生中,三中高三(十)班的丛倩格外引人注目,这不仅仅因为她被保送到了北京大学,更因为她为自已高中阶段的课堂笔记开出了5500元的价钱。

  4日上午,记者来到三中,看到校园周边被卖书的地摊“包围”起来,学生们一字排开,高中三年的教材、辅导书、课堂笔记等应有尽有。

  记者在书摊前见到了正在出售课堂笔记的丛倩,她身后的墙上挂有获奖证书及697分的高考成绩单。大约1个小时的时间内,就有好几位学生家长前来咨询,对丛倩的课堂笔记很感兴趣。一位高一学生的家长对丛倩的学习成绩和学习态度赞不绝口,把丛倩的笔记仔细地翻看了一遍,但终因价格过高而放弃了这套笔记。

  记者在丛倩书摊附近看到,丛倩的几个同学也在卖学习笔记,价钱一般在百元左右,而一些通用的教材和辅导书几元钱就能买到。据了解,哈三中一个文科班学生的课堂笔记以3000元的价格售出,而5500元的价钱在今年卖书的学生中则创下了“天价”。

  丛倩告诉记者,她之所以为自己的笔记开出了“天价”,因为高中三年大多数同学都是边听课边做笔记,而她在记笔记的同时还在整理笔记,随时做出总结。另外,每一位老师上课时对她提出的要求,笔记上面都做了详细的记录,这是书本上没有的,这些笔记凝聚了她整个高中阶段的心血,记录了她在学习过程中的一些心得和经验,要价5500元她觉得物有所值。

  据了解,丛倩在高中阶段,曾获过全国数学联赛一等奖,在物理和化学方面也获过省级一等奖,她虽然被保送到了北京大学,但仍参加了今年高考,并考出了697分的好成绩。(黑龙江晨报杨雪赵政府)

  来源: 东北新闻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