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增招250名治安联防员 报名时间:7月12至14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1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政法委获悉,在去年招收500名治安联防员的基础上,我市最近决定再增招250名治安联防员,以扩大防控范围,进一步减少发案,维护全市治安持续稳定。报名时间为7月12日至14日。

  据了解,我市去年统一招收的第一批500名专职治安联防员在投入路面执勤工作中协助警方打击、阻吓路面犯罪方面发挥了明显作用。一年来该支队伍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
0多名,从中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50多宗。在联防队员布防路段和时段里,“双抢”发案同比下降40%,有的同比下降70%80%,甚至零发案,取得了有效震慑、防控犯罪和服务群众的显著效果。

  针对当前警力仍较紧张,“双抢”、盗窃机动车等多发性犯罪仍然高发的情况,为进一步提高专职治安联防队员协助公安机关打击路面“双抢”及盗窃等犯罪的积极作用,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根据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总体规划,经汕头市委、市政府同意,招收第二批治安联防队员250名,投入路面执勤以维护中心城区社会治安。

  据了解,凡年龄在1845周岁,具有本市户籍的男性居民(在金平、龙湖区有固定居住场所)均可报名。在同等条件下,企业下岗人员、部队转业、复退人员优先聘用。报名者持身份证等有关证件及3张彩色照片到市嵩山路213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报名。有关部门将根据面试考核、体检、政审情况择优录取。(子海林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