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两小学生废水坑溺亡 次日同一地点又有两少年差点溺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1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两名十岁左右的少年在惠州市惠阳市政广场旁一荒地水坑玩水时遇难。就在第二天的同一地点,又有两个少年差点溺水。目前,当地警方已用绳索将水坑围起,并竖起“禁止游水”的警告牌。

  据悉,1日下午6时多,惠阳区市政广场旁一荒地水坑里,警方救起了两个溺水小孩,两个孩子在水底是抱在一起。警察立即用警车将孩子送到医院,但已抢救不及。

  据悉,死亡的两个小孩都是四川人,一个11岁;另一个10岁,他们的父母都在惠阳打工。据11岁孩子的父亲说,他儿子平时不怎么出去玩,当天下午5点多的时候,他没有看到儿子回来,心里就有点担心,邻居家孩子告诉他,儿子可能去水坑那里玩了。他赶到水坑的时候,看到岸边自己儿子的衣服,心里就马上感到不好,顾不得脱衣服就下水,但由于水太深他就报了警。

  2日下午,在废水坑又有两个少年差点溺水。当时水坑旁边站了五六个小孩,正在惊慌地喊着,两个10岁左右的小孩被水坑附近进行电缆施工的工人从水坑里拉到了岸边,由于抢救及时,两个孩子安然无恙。

  出事的水坑有近百平方米大小,坑里是黄色浑浊的泥水,周围都是高矮不一的土丘,北边一公里远就是市政广场,东边和西边还有几处建筑工地。据悉,这个水坑至少存在半年,每次下大雨的时候,这里就积了不少水,有小孩经常过来玩水。

  两起溺水事件发生后,一名警察拿着一根两米左右的竹竿探水深,却没有触到底,警察在水坑周围每隔几米钉上木牌,木牌上写着“禁止游水”、“水深危险”等字样,用绳索将木牌围起来,还砍来树枝扔到水坑里,阻止小孩来水坑玩水。(惠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