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只蝴蝶”中 绝症女化蝶而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20 东南快报
  80天前,一场感人的婚礼在福州于山堂举行,三明小伙子余根松迎娶了一名身患绝症的长乐姑娘郑玉珠(见本报4月17日报道《“两只蝴蝶”中绝症女昨披婚纱》)。

  这80天中时常有医生、市民打进本报热线0591-87806110来询问她的病情,牵挂着他们婚后生活是否过得好。

  昨日凌晨,其中一只“蝴蝶”永远地飞走了。
“两只蝴蝶”中绝症女化蝶而去(图)
  80天歌声缓解她痛苦

  记者昨日在福州武警总队医院见到根松,他正忙着料理玉珠的后事。结婚时记者见到的那个深情而英俊的新郎不见了,如今的根松显得一脸憔悴。他说,婚后在家才住两三天,玉珠又因病情恶化重新入院,他们的婚后生活基本上是在医院度过的。

  一开始,玉珠住进了武警总队医院,身患绝症的她常常喊着“痛”,这时根松就会唱起那首玉珠最爱听的歌曲《两只蝴蝶》。在歌声的作用下,玉珠渐渐进入昏迷、沉睡的状态,暂时缓解痛苦。根松说,那些日子他能做的就是想办法缓解玉珠的痛苦,他有些遗憾:自己能做的不多,除了筹钱治病就是在病床前陪妻子以及唱歌。

  后来,玉珠转院至协和医院治疗,病情曾一度好转,还回家住了两天。可两天后,病情再次恶化,玉珠又进了武警总队医院。

  80天抽烟麻痹他自己

  6月底,医院下了病危通知。在玉珠病情一步步恶化时,根松无所适从,只能依靠抽烟来麻痹自己,每天至少抽两包烟。根松常坐在病床前的椅子上,叼着一根烟,就这样睡着了。前日下午,玉珠又昏迷了,这次昏迷根松的歌声已经唤不醒她了。昨日凌晨1时许,玉珠平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小余听到玉珠的最后一句话是在5日上午,玉珠吃了一块西瓜,她说“这西瓜真好吃”。

  每次想到玉珠遭遇病痛折磨的场景,根松都感到揪心。令根松遗憾的是,婚后,夫妻俩在家生活的日子还不到6天。根松说,玉珠走了,他要继续照顾两个家庭的老人,玉珠生前最放不下的是她的父母,他要好好照顾他们。

  一直唱着“亲爱的你跟我飞”的根松,伤心地感到“爱的春天也会有天黑的时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