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子打骂爹娘大姐手刃弟弟200乡亲联名信保凶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23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高庆华)7月5日8时30分许,蛟河煤矿奶子山街道东山和西山社区200余名居民自发组织在一起,雇大客车来到蛟河市政府。他们不是来上访的,而是要为一个杀人嫌犯联名请愿。
养子打骂爹娘大姐手刃弟弟200乡亲联名信保凶手(图)
邻居写下请愿书为嫌犯请愿

  这样的父母儿不听话 还是给他安排了工作

  杀人嫌犯名叫扈立清。在奶子山街道东山社区一平房里,记者见到扈立清的父母。父亲扈庆今年86岁,母亲曲桂杰今年80岁。曲桂杰说,扈立辰是他们1965年收养的养子,从小就惹是生非,长大后更加不听话。

  扈立辰高中辍学后,家里把他送到了扶余县卫校学医3年。毕业后,养父母又花钱托人把他安排在蛟河第二人民医院做了外科大夫。这样的未婚夫常施淫威未婚妻被打得远走他乡

  扈立辰在医院做了10多年的外科大夫,可他对病人吃拿卡要,对同事和领导稍有不顺心轻则骂之,重则大打出手。他还曾故意找茬,险些把一名护士从4楼扔下。

  扈立辰曾经和一个实习护士订婚。可在结婚前3天,这个实习护士突然失踪。原来,实习护士经常遭到扈立辰的毒打,慑于扈立辰的淫威,抛弃工作远走他乡。至今,这个实习护士也没有回过蛟河煤矿。这样的儿子让养父母立正站不直就打脑袋

  扈家的老邻居彭黎明说,扈立辰经常扬言要杀了养父母全家,她曾经看到扈立辰把养父打得满地滚。养父要去医院看伤,他说“谁要是给看,就杀了谁全家”。

  曲桂杰说,扈立辰经常满嘴酒气半夜回家后,无端打骂他们,让他们站在墙根立正,站不直就打脑袋,打嘴巴。扈立辰还经常在半夜或凌晨里给两个家住珲春的姐姐打电话,无端谩骂。这样的大姐老父惨遭折磨一怒杀了弟弟

  10年前,扈立辰的养父扈庆得了一次脑血栓,后来康复。今年6月17日,扈庆第二次得了脑血栓。两个女儿得知后,从珲春赶来照顾老父,扈立辰竟让远道而来的两个姐姐睡在冰凉的地上。

  6月30日凌晨1时40分许,扈立辰从外边回来了。他来到大屋把灯打开,坐在炕沿上折磨卧床不起的老父。

  扈立辰拿出刮脸刀给86岁的养父刮胡子,把养父的嘴刮出了多条血道。之后还强按养父的胳膊和大腿,叫其伸直。养父疼得直叫唤,扈立辰就左右开弓打养父嘴巴,把养父的脸都打肿了。养母根本劝不住,大姐扈立清躺在炕上敢怒不敢言。扈立辰还扬言要拧开液化气罐让3口人都死,一直骂到凌晨4时。

  5时许,母亲曲桂杰听到小屋里传来“咣咣”两声响,她醒来看见大女儿不在炕上,以为女儿在做饭。接着,曲桂杰又听到小屋里传来两声响,她下了炕走向小屋,看见大女儿两手满是鲜血。

  扈立清瞪着眼睛说:“妈,我把他杀了,这回该过好日子了,我去自首。”随后,扈立清到奶子山派出所投案自首。这样的邻居路见不平为杀人嫌犯请愿

  7月5日上午,蛟河煤矿奶子山街道东山和西山社区居民及扈家老邻居,共计200多人到蛟河市政府、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和法院为扈立清请愿,希望司法机关对扈立清宽大处理。此外,蛟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100多名医护人员也写下请愿书联名为扈立清请愿。

  律师:义愤杀人可从轻判决

  奶子山派出所董副所长说,扈立清交代,扈立辰6月29日晚曾对她说要用雷管炸了全家,于是她决定杀了这个丧尽天良的弟弟。她趁扈立辰熟睡,拿起他枕边的斧子比画了好几下,最后还是下定决心杀了这个逆子。

  吉林勤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宝忠说,义愤杀人,法院可根据具体案情从轻或减轻判决。(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