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0岁老大妈迷上周杰伦 每天都耍双截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4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作者 李灿伦) 南京龙江小区有位70岁的老大妈,因为整天陪伴8岁的“周杰伦迷”外孙,自己也天天捣鼓“RAP”耍双截棍,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了。

  昨天中午,记者走进龙江小区一幢居民楼,“RAP”声就从六楼一户人家传出来,王寿玲老人就住在这里。记者进屋一看,她家的客厅简直成了T型台,一老一少正轮番挥舞着双截棍,教练就是大彩电里的周杰伦。王老太的小外孙浩然今年8岁,小家伙只穿一个裤衩儿,
边唱边舞,老人家这边也不示弱,只要外孙一停下,她抢过双截棍来就耍,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就连一旁的老伴也禁不住随声附和。

  原来,外孙是个铁杆“周杰伦迷”,书包里就装着双截棍,每天放学后在路上也要耍几下,回家更是没个消停,父母工作忙,怕儿子弄伤了自己,就喊王大妈跟老伴来同住,顺便照应小浩然。起初,王大妈见外孙整天“哼哼哈哈”地耍棍,心里很烦,可是慢慢地,她也感觉“蛮好玩的”了,一不留神就跟着捣鼓几句,因为“RAP”速度太快,老人记不住词,就自己抄在本子上,先背诵下来,效果真的不错,如今,她已经熟练地掌握了《双截棍》的节奏和韵律,双截棍也耍得很到位。

  王大妈最后还正儿八经地给记者表演了一回,她说:“人家说老有所乐,我竟然从这玩意上找到了乐趣。过几天周杰伦就要来南京开演唱会,我还准备找机会带外孙跟他见个面,女儿早就把票给我们买好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