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最矮成年女子朱海珍五个月增高8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31 温州新闻网

  五个月长高8.4厘米,这种“蹿个子”的速度正常孩子即便处在青春发育的最快时期也很难达到,然而记者昨天从南京市鼓楼区中医院获悉,当今世界最矮成年女子朱海珍却在社会的帮助下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专家同时提醒那些盼望子女长高的家长不要盲目的相信那些违规的增高广告,应该到正规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的增高。

  昨天上午,记者在鼓楼区中医院,见到了如期来复诊的朱海珍。据了解,朱海珍生于1984年10月,江西高安人,原身高79厘米,体重仅10公斤。其四肢短小,皮肤细嫩,走路摇摇晃晃,看上去就像两岁孩童。朱海珍的家人介绍,她生下来不久后就得了一场大病,从此个子、体重就再也没有增加过。去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经过调查,确认朱海珍是现今世界最矮的成年女子,并于当年颁发了《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最矮成年女子证书”。虽然保持着世界纪录,但朱海珍却还是想能长高一点,让自己的生活能更像个正常人。今年1月底,朱海珍在家人的陪伴下到南京市鼓楼区中医院求医,希望通过治疗能出现奇迹。

  南京鼓楼区中医院矮身材治疗中心的专家经检查后认为,朱海珍所患的是克汀病,其甲状腺功能减退,同时垂体生长激素缺乏,这样的发病率仅为几十万分之一。据负责为朱海珍进行增高治疗的蔡惠英主任介绍:人体的长高是靠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刺激骨骼生长来实现的,而朱海珍由于疾病的原因体内生长激素基本不分泌,所以20年来她的生长发育始终处于停滞状态,身体维持着刚出生时的模样,骨龄也只有两、三岁。针对朱海珍的病情,矮身材治疗中心的专家对其采用注射基因重组人生长素配合中药治疗的增高综合方案,通过药物激发朱海珍的生长发育。蔡主任表示:尽管在治疗前对朱海珍的检查表明她有增高的潜力,但实际治疗中5个月长高8.4厘米的成绩还是大大出乎预料。现在,一生衣服都是穿同一个尺寸的朱海珍终于要换大一号的衣服了。

  正在南京市鼓楼区中医院复诊的朱海珍看上去比以前健康活泼了许多,据她家人介绍:朱海珍个子长得快,饭量也随之大增,以前她一顿只吃相当于一个鸡蛋体积的饭。

  同时医生还介绍:生长激素是促进人体各器官发育的母激素,通过补充生长激素,朱海珍不仅个子在长,她的大脑也在加快发育,智力水平不断提高。为了帮助朱海珍完成做普通人的心愿,鼓楼区中医院矮身材治疗中心将继续对她进行免费治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