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经济适用房建成楼中楼面积高达181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2:55 桂龙新闻网

  近日有市民反映,南宁江南区富宁新兴苑所建的经济适用房,过半以上的房子面积都在110平方米以上,超出《南宁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中的控制面积,其中有面积高达181平方米的楼中楼。

  一边是经济适用房一房难求,一边是经济适用房出现大宅。作为中低收入群体福利的经济适用房,是否变了味?

  最大面积达181平方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五一西路的富宁新兴苑售楼中心。该中心的一售楼小姐告诉记者,富宁新兴苑第一期开发的经济适用房共490多套。其中,3房2厅有200套,还有100多套的复式和100多套的2房2厅。售楼部外的楼层情况表中列出,3房2厅的面积在109至117平方米之间,复式的面积在122至181平方米之间,且复式的房子大都分布在正在兴建楼房的顶层。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经济适用住房建筑面积控制在60至100平方米。

  记者几经周折才找到一位知情人士,该人士透露,富宁新兴苑的这块地是行政直接划拨的,地皮价格低廉。根据开发商目前的规划,即将开发的第二批经济适用房,将建有一栋配备有电梯的小高层。该知情人士还说,就此规划,曾有一些人向南宁有关部门提出异议,但至今未见任何答复。

  经济适用房是按需所建

  富宁新兴苑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南宁市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人非常多,经济适用房根本不愁卖,“即使这拨人不中意大户型的房子,开发商完全可以等下一拨人”。

  富宁新兴苑开发商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在建楼之前,公司已经做过调查。结果显示,被拆迁户对各类户型都有需求,除了部分需要80平方米以下户型的外,很多家里人口多的被拆迁户希望能买到大户型的房子。开发商根据需求,兴建了各种户型的房子,以满足不同购房者的需要。

  谈及有关小高层的问题,该负责人说,顶楼向来都比较难卖,如果把顶楼和顶楼下的一层连在一起卖,购房户比较容易接受。而目前建的也只是阁楼,并非豪华楼宅。记者就《办法》规定的经济适用住房建筑面积询问时,该负责人一再表示,开发商目前所兴建的经济适用房,是根据相关的调查结果按需而建。而且,对超出经济适用房允许购买的面积,购房者都要补差价。

  房改办:此举并未违规

  对此,南宁市住房制度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苏启积表示,富宁新兴苑所兴建的经济适用房户型面积,并没有违反《办法》的规定。因为购买的经济适用房超出规定面积,购房户要进行差价补偿。

  苏启积还告诉记者,该项目并不是拆迁回建房。而经济适用房面向的是所有中低收入家庭,包括公务员、教师等,并不仅仅是城市被拆迁户。由于购房户的经济条件不一样,对经济适用房面积的要求自然也就不同。

  同时,苏启积还表示,这是开发商根据以往的售楼经验开发的,得到了规划等部门的同意。(作者:徐庆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