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一对情人相约毒杀配偶一审分别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05 新华网

  一对山村男女在各自的婚姻家庭生活中耐不住“平庸”,斗胆频频偷吃禁果,撞出“火花”——在婚姻和情人之间,他们最终选择了情人,而且决定相互以毒杀配偶的极端手段讨好情人。他们的如意算盘差点得逞之际,一个举报电话揭开了这匪夷所思的一幕。

  7月5日,曲靖中院对这起发生在会泽一个小山村的悲剧作出判决,一审分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这对男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举报:电话牵出两命案

  去年10月8日10时,会泽县者海镇盖胜村的小李到派出所称,自己的兄长于8月31日凌晨服毒身亡,村民怀疑死因不明,请求查处。警方到现场后,村民们纷纷议论同样在不久前蹊跷身亡的王某,引起民警的重视。案件被迅速上报同时,民警迅速展开调查。10月10日,在曲靖市公安局协同下,专案民警对相近死亡的李某、王某进行开棺检验,均没有发现2人有损伤异常。经理化检验,2人系毒鼠强中毒死亡。10月11日,2死者的配偶分别被请进派出所。

  悲剧:婚外情诱发杀机

  2003年下半年的一天,得知同村张翠与丈夫多次为家庭生活琐事快要过不下去的消息后,31岁的权清不知怎么就感到浑身热血沸腾。在偶然同去一处承包地做农活时相遇,果然,大他5岁的张翠出现了火辣辣的目光……此后,婚外情就像魔鬼一样侵蚀着2人。曾经想到各自离婚后再组建家庭的他们害怕那仅有不多的所谓家产落到外人手中,终于作出了不可挽回的决定。去年7月7日下午,2人一番云雨后,张翠告诉权清,“前几天上街买了两支毒鼠强针剂”,并随手递了一支给权清。4天后的下午6时许,权清在妻子怀疑他与别人勾搭的争吵后,将一支毒鼠强针剂全部倒入妻子王华的饭碗中。大约半个月后,草草安葬妻子的权清以借被子为由找到张翠称,“我的事办妥了,你不要让我失望”……8月30日晚上,为赔买牛贷款的张翠与酒后的丈夫李图争吵,一时间,所有的仇恨都涌上了张的心头。次日凌晨5时,酒醒后的丈夫直喊要喝水,起床倒水的张翠将一支毒鼠强针剂全部倒进糖水中……

  去年11月16日,两人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执行逮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完)(区鸿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