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滴血迹智破肇事逃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08 新民晚报

  “黑差头”交通肇事后,司机将被害人丢弃路边草丛,然后报假案欲引开警方视线,岂知——两滴血迹智破肇事逃逸案

  “黑差头”司机杨杰撞人后,将被害人抬上车丢弃在半路,然后向“110”报假案,谎称自己的车被盗。然而,衣服上的两滴血迹戳穿了杨杰的谎言。昨天,浦东张江地区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对犯罪嫌疑人杨杰批准逮捕。

  做起“黑出租”生意

  今年33岁的杨杰是本市川沙人,自职校毕业后一直吊儿郎当没有正当职业,所以30好几的人仍是光棍一条。前不久,杨杰经人介绍,终于交上了一个女朋友,女友没有其他要求,首先要求杨杰找一份正当的职业。杨杰见市面上“黑车”干出租比较多,生意也不错,于是,就向朋友吕某借了一辆小面包车,自己也开车做起了“黑出租”生意。

  酒后驾车连撞两人

  今年5月14日晚上,杨杰和几个朋友在一酒店吃饭,杨杰自己喝了一瓶啤酒。21时左右,饭局结束,杨杰离开酒店接了一单“黑差”。送完客户,杨杰准备去接女友,所以一路把车开得飞快。当车开至川沙路锦川路路口时,杨杰见黄灯闪烁,为了抢时间,杨杰加大油门准备穿过马路,当车行至马路对面非机动车道口时,因车速过快避让不及,将一对骑自行车路过的中年夫妇撞倒。

  发现撞人后,杨杰紧急刹车,下车看到一名妇女躺在他的汽车边上,十分惊慌,于是上车准备开车逃跑,结果被一些路过的行人拦住。在众人的要求下,杨杰只好答应将伤者送往医院,并在路人帮助下,将受伤妇女扶上自己的车,然后开车直奔医院。

  偏僻之处丢弃伤者

  车行至半路,躺在后座的妇女突然拍了拍杨杰,开口一句话让杨杰吓了一大跳,“我老公也一起被撞了,他怎么样了?”杨杰想想事情可能弄大了,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拍拍屁股走人。

  主意打定,杨杰将车开至一偏僻处,将妇女扶下车,假装对她说医院到了。趁被害人昏昏沉沉,杨杰将她丢弃在路边草丛里。随后,他将车开至一无名小路上丢弃,然后打的回川沙镇,并将沾有伤者血迹的外套丢弃。

  DNA鉴定真相大白

  一切收拾妥当,杨杰拿起手机拨通了“110”报警,谎称自己的车当晚被盗。究竟谁是肇事者,由于杨杰拒不供认,受轻伤的女被害人和重伤后被过路人送往医院救治的男被害人及过路群众也无法指认杨杰就是肇事者,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警方在随后的侦查中发现杨杰当时身穿的白色长袖毛衣和深色牛仔裤上有两滴并不显眼的血迹,于是取样与被害妇女的血迹进行对比,结果证实两者DNA完全一样,杨杰的谎言不攻自破。事后经公安机关认定,杨杰驾驶小客车发生交通肇事后逃逸,致一人重伤,一人轻伤,在这起事故中应承担全部责任。记者郭剑烽通讯员倪国良蔡宏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