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庭电话费里莫名其妙多出信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43 齐鲁电视台

  这两天,在济南市舜玉北区28号楼,不少居民都很烦恼,因为家庭电话费里莫名其妙多出了96块钱的信息费。要说这168信息台的来路,还是越洋过海的国际信息呢。

  60多岁的冯盛元老人对记者说,以前,他家的每个月电话费只有四、五十块钱,可是今天交电话费时,傻眼了,多出了96元的信息费。冯盛元说,家里只有他老两口,还有一个上托儿所和上三年级的小孙子,不可能有人拨打信息台。他气愤地向街坊邻居谈论这件事,
可是又听说,在二、三两个单元,就有接近10户居民遭遇到96元信息费。

  从一张电话单上,我们看到,被叫号码是1689****。其中一次通话开始时间是6月11日凌晨2点30分25秒,2点31分07秒结束,通话时长是42秒,通话费是32元。另外两次分别是46秒、44秒,也都是32元。三次通话,加在一起的话费共是96元。

  有一点很蹊跷,这几户多出的信息费都是96块钱,也都是打了三次168信息台,拨打时间不是在凌晨12点就是在2点。这么晚打电话,不可能是在谈工作吧,怎么话费会这么贵呢?网通公司的维修人员说,国内信息费没有这个价的,估计拨打的是国际信息台。

  在28号楼,居住的大部分都是退休老人。他们发现,有几个单元二楼的电话分线盒被打开了,大家觉得这其中肯定有猫腻。他们猜想有人做了分线盒的文章,在夜深人静时,用电话线接通上面的接头,这样电话就可以被盗打了。

  网通公司维修线路的人员来查了一下,没有查出什么结果。我们联系了市中区网通公司英东社区主任,但到记者截稿时,他们还没有说出确切原因。

  (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记者葛国

  军、翟忠善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