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指不慎被滚筒咬住 老外董事长断指接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从化开厂手指不慎被滚筒咬住

  本报讯记者王炘、通讯员梁敏摄影报道:在从化开厂的60多岁的董事长、澳大利亚人希顺,经常亲力亲为。但前天上午的一次“认真”,让他险些断送了两根手指。还好,当他从医院手术室出来时,看到两只断指又恢复了往日的血色红润。

  本月4日上午8时多,希顺一到公司就又按习惯到车间巡视。走到一个滚筒印刷机前,看到印刷的纸张过机不顺,于是,性急的他亲自动手帮助推纸过机。没想到一时不慎,左手的两个手指被滚筒咬住。

  上午10时,希顺被送到和平医院,经检查,他这两个手指的末节在甲根部完全离断,只有一丝皮肉相联系,没有了血循环,但人还清醒。据接诊的梁医生说,人体手指的末梢神经非常丰富,血管十分细小,所以末节断离手术要困难得多,加上患者的甲床都被机器压烂、且年纪大,因而手术难度不小。

  经过两个小时的显微外科手术,两个断指的主干神经、动静脉被完美接上。老希顺不禁对医生连加称赞,同时感慨地说,要接受这次事件的教训,安全意识不能忽视,再急也不要拿肉和钢铁对着干。

  医生说,希顺目前术后状况良好,断指成活应当不成问题,伤愈后不会影响工作和生活。
手指不慎被滚筒咬住老外董事长断指接活(图)
上图:术后希顺躺在病床上养伤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