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心肉”上市每日上升47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调低税费打击私宰双管齐下

  本报讯记者彭小军,通讯员叶华新、谢席安报道:在税费大幅调低以及打击私宰力度不断加强的双重作用下,广州市的“放心肉”上市量不断攀升,正逐步夺回失去的市场。记者昨天获悉,广州市在调整牲畜屠宰管理职能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全市四大屠宰厂的生猪日屠宰量已达到5483头,较职能调整时的2900头猛增89%,目前“放心肉”的市场供应量平均
每日上升47头。

  据广州市工商局屠宰处处长吴日裕介绍,今年5月12日广州市政府将牲畜屠宰管理职能移交市工商局后,广州市工商局为让群众吃上更多的“放心肉”,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加强对牲畜屠宰工作的监管。

  首先是规范肉品流通中间环节的管理,调低税费,令生产成本下降,经营者信心大增。“放心肉”已开始显示出优势和吸引力,肉档经营者信心大增,“放心肉”的上市量同步出现大幅增长。

  长期以来,“放心肉”推广难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受到质量、卫生无法保证但价格低廉的“私宰肉”的强力冲击。有鉴于此,广州市从6月10日开始,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打击私宰行为和经营私宰肉专项整治行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全市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804多人次,捣毁私宰窝点53个,检查市场459个,检查肉品经营户1817户,查获私宰生猪198头,收缴私宰猪肉14633公斤,立案查处牲畜屠宰和肉品流通违法案件91多宗,从而有力地震慑了私屠滥宰行为。

  为进一步打击私宰肉,广州市工商局还于7月1日建成使用了肉品跟踪信息化监管系统。该系统通过计算机把广州市区目前定点屠宰的四大肉联厂、肉菜市场与工商部门进行联网。屠宰厂每天出厂肉品的数量及流向包括流到哪个肉档等相关情况,都准时地反映到工商部门的监控系统。根据这些数据,工商部门组织进行了实地巡查、监管,对出现肉档的出售量大于肉联厂在其档口销售量的情况,及时对肉源进行调查查处。该系统启动后,私宰肉猖獗明显得到了控制。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