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瓜冬瓜苦瓜卖到手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红色高温警报高悬三天,昨天更创36.9℃的今年最高温

  本报讯记者孙晶、实习生张宇报道:36.9℃!昨天广州录得今年最高的温度!这也是历史上同日气温的最高纪录!气象台已连续三天发出高温预报。热到发烧的天气,足以将各大商场的消暑产品销售额刺激得直线飞升。

  昨日下午,记者在家乐福门口看到,几乎所有顾客走出超市时购物车中都堆满了大包装、小包装的各种饮料。王先生一次就买了8罐啤酒,他说这种天气暑气太重,喝点啤酒解渴又消暑,是家中必备品。该商场啤酒饮料专柜的促销员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很热,这两天我们专柜特别忙。为了保持柜面饱满,我每天都要来往穿梭于仓库和柜面之间不停地补货。”

  闷热的天气也带动了电风扇和绿豆等清凉产品的畅销,家乐福昨日一天就卖出了十几台风扇。而素有去火解暑美誉的绿豆,昨天在一超市则卖得几乎断市。“我们明天一早就会尽快补上缺货的,保证不会给顾客购物造成不便。”超市一位店长表示。

  在石牌一家肉菜市场,消费者对苦瓜、西瓜等瓜果类消暑食品青睐有加。一位婆婆买了苦瓜又买冬瓜,准备回家煲一锅清热解暑的冬瓜汤,再清炒一碟豉汁苦瓜。当然卖得最好的还数西瓜,虽然昨天瓜价都已经涨了将近一角钱,但多家西瓜档口前还是顾客盈门。一位张姓档主一边帮人挑西瓜一边对记者说:“前一段时间下雨,我每天卖不到1500斤,现在天天都超过2000斤。”据悉,由于近段时间西瓜热销,水果商除了经营“黑美人”品种外,还纷纷从山东、广西等地进了“新红宝”等西瓜品种。

  说到消夏解暑,广东人最爱的还是黄振龙、王老吉等这些老牌子的凉茶。记者昨日巡街发现,凉茶铺的生意特别火爆。在黄振龙凉茶岗顶分店,不到五分钟,销售人员就已经卖出了8杯凉茶。售货小姐介绍说,这两天平均每天大约可以卖出近百瓶斑痧茶和清咽茶,销量几乎是前段时间的一倍。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