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字电视传输标准专利 三合一方案将提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57 金鹰网

  金鹰网讯7月6日上午,数字电视全国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信产部数字电视标准化工作协调组组长杨知行教授对外透露,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联合方案近期内将提交发改委,预计年内有望出台。

  杨知行这一表态是于当天上午在湖北召开的数字电视研讨会上所做的。根据介绍,联合方案将由中国工程院提交。目前,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联合研发工作组正在撰写方案说
明和知识产权分析报告。

  此前报道显示,联合方案是以清华大学提交的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为基础,融合了上海交大和广播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交的两大标准方案。

  杨知行透露,我国对数字电视标准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目前清华大学已经申请了37个专利,其中涉及到标准的有19个,并有14个获得了授权。

  联合方案一旦明确,意味着产业化将快速启动。根据介绍,芯片厂商可快速流片供数字电视量产,设备生产厂商将迅速按照新的联合方案来生产设备。此前采用各地清华大学方案的广播电视台发射设备只需要升级软件就可完成。

  不过,方案确定后还不能立即升级为国家标准,尚需经过标准制定的法定审批程序。在研讨会上专家们乐观预计,方案升级为国家标准有望在年内完成。(编辑:曾祥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