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年风化石从不同角度看到老虎狮子斑马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7:31 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 苏华)7月4日,家住库尔勒市东站的刘治辉在北站山坡上干活时,远远地看到在一块沙包上站着一只老鹰,他捡了一块石头扔过去,老鹰不动。他觉得奇怪,便轻手轻脚地向沙包靠拢,没料到,那竟是一块石头。

  “我当时从沙包上取下这块石头时,发现从不同的角度看像不同的动物。”刘治辉说着,就把石头拿起来让记者看,从左侧看,像一只休憩的狮子,从右侧看又像一只发威的
老虎,正面看像伸着长长脖子的斑马。整个石头上面坑坑洼洼,有一些黑白相间的斑点。

  刘治辉说,有一位老人见到这块石头后爱不释手,用一台电视机跟他换,他拒绝了。

  据一位奇石收藏研究者称,这块石头属于风化石,它一般要经过几百年的风化才能形成,至于形成各种动物的造型是偶然的,证明当地每个时节有不同的风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