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恒生”老员工拿到151万元辛苦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21:45 法制晚报

  “恒生”涉嫌商标侵权 破产后欠下近千万元债务 商标使用权拍得666万元———

  本报讯在一场长达3年的商标权诉讼后,曾经打造出“中关村十大品牌电脑”之一的北京金恒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欠下131名公司员工151万余元工资不能结算。昨天,大兴法院执行庭把“恒生”电脑商标拍卖后获得的666万元中的一部分,作为工资款全额发放给了员工们。

  昨天下午2时,131名员工来到大兴法院最大的法庭,排队准备领取案款,不少年轻人显得十分兴奋,老同事之间互相打着招呼,聊着自己的近况。据了解,131名员工平均被拖欠工资的时间为一年半,拖欠工资最少的有2000余元,原财务总监王女士被拖欠的最多,共有52万余元。拿到52万余元的现金支票后,王女士高举着支票站在法庭上,高兴得半天合不拢嘴。

  案情链接

  据了解,“恒生”电脑商标与北京恒升远东电子计算机集团拥有的“恒升”笔记本电脑商标音同字不同。为此,“恒生”与“恒升”展开了一场长达3年的商标权诉讼。2003年1月28日,法院一审判决北京金恒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侵权成立,赔偿对方经济损失920万元。后金恒生公司不服提出上诉,当年6月两家公司和解。尽管如此,金恒生公司还是没能挽救随之而来的颓势,公司业绩直线下滑,欠下近千万元债务。

  今年5月10日,大兴法院委托北京瑞平拍卖行拍卖了“恒生电脑”的9大类21个商标使用权,用于偿还欠下的巨额债务。最终,电脑商标以666万元的“吉利天价”拍出。

  作者:付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