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帽檐遮脸白披肩飘飘 高温街头频现“蒙面女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7: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朱安璋实习生周亚檬)黑帽檐低低地遮在脸上、肩头披肩随风飘飘……高温下的三镇街头,不少骑车的女士全副武装防暑,俨然一群“蒙面女侠”。

  昨日,记者先后在街道口、中山大道街头看到,不时有全副武装的“蒙面女侠”骑车而过。“其实,这也是大热天逼出来的防暑招儿。”一女士笑呵呵地说。

  在她的指点下,记者在中南路旁的几家店面里,看到这种有着长长帽檐的遮阳帽。长帽檐既可以遮挡紫外线,也可以挡住灰尘,很受女士们欢迎。

  不过,眼科专家提醒说,高温天气骑车出门配备防晒用具是必要的,但这些遮阳帽的帽檐多是用有色塑料或胶片制成,透光度较差,戴久了会引起视觉疲劳,建议市民佩戴时间不宜过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