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平凉遭受特大暴雨袭击59个乡镇32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2:22 甘肃新闻网

  中新甘肃网7月8日电 近日,甘肃平凉市普降暴雨,降水强度和各主要河流洪水为近年来罕见,全市7县(区)遭受严重的洪水灾害袭击。目前,该市各级领导带领灾区群众奋力抗灾自救,力争把灾情降低到最小程度。

  6月30日早8时至7月2日晚8时,平凉市突降暴雨,平均降水132.7毫米。

  泾河、葫芦河和下洛河等都出现近10年来最大洪水。据统计,本次暴雨洪水共造成全市59个乡镇、32.13万人受灾。

  灾情发生后,平凉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迅速赶到防汛抗洪一线,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市领导带领民政、水利部门干部深入到灾情较重的庄浪、华亭两县查看灾情,慰问灾民,指挥抢险救灾。各县(区)委、政府成立了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24小时值班制度和2小时报告制度。

  庄浪县组织干部群众和公安、武警战士,将受到河堤垮塌威胁的韩店镇郭漫村28户农户、石桥村75户农户,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由于疏散转移工作及时到位,受灾村社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华亭县组织人力,疏水路、堵毁穴,撤离、转移了险区的群众和财产。目前,除部分地点洪水尚在持续外,全市其余灾情均有缓解,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灾区群众情绪稳定。(记者 惠程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