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狂跑车在杭州连撞6车3撞交警逃逸后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4:33 青年时报

  6月30日晚在庆春路中河路口横冲直撞,连撞6辆车、三撞交警的那辆疯狂跑车,激起了许多市民的愤怒。前天晚上,车主终于被警方从宁波余姚找到了。

  事发时,目击者曾记下了这辆跑车的车牌号:辽A-B5547。经沈阳市车管部门查证,这块“辽A-B5547”的车牌是块假号牌,登记在册的是一辆敞篷帆布顶的丰田跑车,而这辆疯狂的红色丰田不是敞篷的。

  跑车司机周某,20多岁,抓获时人在宁波余姚。

  周某交代,逃逸后,他和同伙买来灰色的自喷漆,将红色跑车伪装成灰色,藏匿在某学校大院内。周某同时通过报纸、电视和网络等媒体了解事态发展,后感到社会反响极大、后果严重,于是逃往外地。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经过大量深入细致的调查、访问和周密侦查,在发现周某行踪后迅速出击,一举抓获了周某。

  根据《刑法》第114条的规定,周某的行为涉嫌以其他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他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公安机关对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事件回放

  当事人之一、被撞的萧警官自述

  6月30日22时30分左右,庆春路中河路口。

  这段时间,交警部门正在打击“两抢一盗”(抢劫、抢夺、盗窃)犯罪活动。因此,当正在巡逻的萧警官发现前面驶来的红色丰田跑车时,觉得可疑,就将摩托车停在它前面,示意车主下车,准备例行检查。

  没想到,跑车竟加足马力撞上来。萧警官连忙避让,左腿还是被擦伤。

  接着,跑车由南往北沿中河路飞奔,萧警官骑着摩托车紧追不放。

  到体育场路中河路交叉口,红灯亮了,四个路口都停满了车。“这下你还能往哪里逃?”萧警官思量着靠近跑车。

  不料,跑车仍紧闭车门,似乎想继续往前跑。可往前跑实在行不通,车子就往后倒,萧警官的摩托车被撞翻。

  接着,跑车试图180度掉头,以便逆向行驶,无奈车多,它掉不了头。跑车只好第二次倒车。这一来一回之间,一辆东南富利卡、一辆丰田车相继被撞。

  萧警官再次跑上前去,希望能阻止车主的疯狂行径。但他第二次被撞得弹了开去,幸好没有再次受伤。

  几次努力后,跑车终于转了个180度的圈,掉头后由北往南逆向行驶。

  此时,公交3路车正由南往北,与跑车面对面驶来。跑车想从3路车的右侧空当开过去,无奈太狭窄,撞上了公交车。跑车急忙往后倒车。

  萧警官趁机又一次扑过去,又被弹开。

  跑车车主猛打方向盘,往右“突围”,轮子与地面发生剧烈摩擦。这时,一辆停在原地的出租车打过方向盘,挡住了跑车前面的半个车道,跑车开进了出租车和花坛的夹缝里。

  后面是车流,没办法后退,跑车车主几近疯了!跑车慌乱中撞上出租车,出租车车牌被撞掉,接着又撞上了一辆货车,最后,绿化带的铁栅栏也被撞歪。

  这时,绿灯亮了。等待的车子纷纷开走,跑车终于畅通无阻地拐上中河高架,快速逃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