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复活”闹剧终于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3: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见习记者 杨为为 廉刚

  “王艳的丈夫已经被她的父母气走了,王家口气有点松动了。”昨日上午,当记者拨通戊寅村村委书记谭金德的电话时,他这样告诉记者。

  尸体“复活”无望 王家终于松口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了蒙阳镇戊寅村,经过王家院子时,依旧是房门紧闭。据附近村民透露,由于不堪忍受王艳父母一再拖延火化王艳尸体的时间,王家上门女婿何刚奎已于7月7日下午离开了王家。

  记者来到王家院子外,喊了半天门后,王天元极不情愿地开了门,曾义禄也紧跟了出来。出乎意料的是,王天元先开口了:“你们是为我女儿的事来的吧?我的女婿昨天走了,一切事情只有等他回来后再处理。”

  “那你们是不是也知道女儿已经不可能复活了?”记者追问。

  曾义禄抢着说:“放了这么多天都没有复活,可能没什么希望了。”

  记者提出,让他们将王艳的尸体立即送去火化。王天元说:“我们家穷,为了给女儿治病,借了3万多元,何刚奎本来就没钱,他一走,我们什么钱也拿不出来。”

  “如果有人帮你们处理王艳的后事,你们是否同意呢?”记者试探性地问。王天元想了想,点了头。

  记者提出进入屋内看一看,曾义禄不情愿地同意了。她慢慢地推开大门,一股浓烈的臭味顿时扑鼻而来。门厅左边的小屋就是停放王艳尸体的地方:王艳的身上盖着厚厚的被子,尸体已经腐烂变黑,散发着阵阵恶臭。出门之后,曾义禄认真地告诉记者,王艳本来是可以复活的,可惜因为知情人太多,泄露了天机。

  镇政府买单 尸体火化

  离开戊寅村,记者立即赶到蒙阳镇政府。该镇民政办的工作人员张志香立即向分管领导请示,由于此事在当地造成了不良影响,镇政府答应资助王家火化费。随后,张志香拨通了彭州市殡仪馆的电话。

  由于担心王家反悔,下午3时许,张志香在准备好相关证明文件后,与记者一起来到了戊寅村。此时,王家门前有几个人一直在哭哭啼啼。在张志香将相关证明交给曾义禄后,曾义禄90多岁的母亲反应十分强烈,虽然听不清她嘴里的话,但记者明白,她不希望任何人火化自己的孙女。

  “阴阳先生”艰难做法事

  此时,许多村民也站在田坎上远远地观看王家人的一举一动。曾义禄告诉记者,王天元去请“阴阳先生”去了。根据当地风俗,一定要有“阴阳先生”开道。下午4时整,殡车来到了王家门前。在得知还要等一会儿后,车上的两名工作人员坐回到车内。也许他们已经习惯了农村这种风俗。

  20分钟过后,一名戴着草帽的“阴阳先生”蹬着自行车来了。因为受不了王家屋内浓烈的气味,“阴阳先生”摸出一个口罩,艰难地套在了嘴上。在王家亲戚为王艳换好丧服之后,“阴阳先生”便煞有介事地行动起来。或许是屋内的气味实在太难以忍受,他几次走出门外,揭开口罩换气。这一举动引来围观群众的阵阵哄笑。

  家人:悲剧不要再重演

  又过了半小时,在一片爆竹声中,开道法事终于完成。但此时,除了王天元,王家亲戚竟无一人愿意动手搬尸。最后,还是由殡仪馆工作人员蒙着鼻子出了手,但作为职业人员的他们,也禁不住大吐口水。下午5时,在3名王家亲戚的护送下,殡车缓缓地驶出了戊寅村。

  下午5时40分,彭州市殡仪馆焚化间里,记者目送王艳的遗体进入了焚化炉,一场闹剧终于了结。此时,王艳的表妹说出了心里话:“我们都不相信姐能复活,是迷信害了姐,害了表叔和表婶,也伤害了其他许多人,希望以后这样的悲剧不要再重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