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妻骗保 昨日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3: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袁勇 摄影刘晋川)昨日上午10时许,杨爱平和舒济恒在彭山县人民法院审判庭的被告席上,接受了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杀妻骗保”案作出的一审宣判。杨爱平犯故意杀人罪、保险诈骗罪和行贿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3万元。舒济恒犯故意杀人罪和保险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2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7个物证、16个人证以及对其中一个物证的实验,足以证明杨爱平和舒济恒合谋杀人骗保。被用于进行侦查实验的是杨爱平写给舒济恒的串供信抄件,这个实验被认为是此案的关键。通过实验,进一步证明了杨爱平和舒济恒合谋杀人骗保的犯罪事实。

  经法院查明:2003年8月22日,杨爱平开始为妻子张玉华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公司”)投保。同年12月30日,张玉华被确诊为宫颈癌,杨爱平遂产生杀妻骗保的念头。之后,杨爱平多次在人保公司为张玉华大额投保,保险赔偿额达53万元。2004年11月27日,杨爱平又为自家面包车在永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安保险”)投了多种保险,最高赔偿额达63万元。同年底,在杨爱平的重金许诺下,其干兄弟舒济恒成为其帮手。2004年12月12日下午5时许,舒济恒搭载着张玉华开车驶进河,致使张玉华溺水死亡。

  车祸发生后,永安保险业务员杨翔飞(另案处理)和其兄杨翔鹏从彭山县交警大队协警员李正杰处了解到,舒济恒涉嫌酒后驾车,随即告诉给杨爱平。得知此事后,杨爱平当晚交给杨翔飞一万余元“勾兑”交警未果,杨翔飞将钱退给杨爱平。3天后,杨爱平再凑了3万元交给杨翔飞“摆平”此事,结果这3万元被杨翔飞、杨翔鹏和李正杰平分。

  庭审后,杨爱平委托的律师表示将于近日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上诉,舒济恒的代理人及家属对是否上诉未发表意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