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闷热 中暑患者挤爆神经内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3: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闻知 记者 余卫强)因为天气闷热而中暑的患者猛然增多。昨日,市三医院神经内科被中暑患者挤爆。

  据了解,昨日上午9时50分,市三医院接到市民求救,在西马棚街29号,一名13岁的少
年突然昏倒在地。上午11时30分许,一名男子昏倒在仁厚街。不久,光荣北路一名70多岁的太婆也昏倒。该医院急诊医生对这些突然昏倒的患者进行了抢救,发现他们都属于中暑而突然昏倒。被抢救后,这些昏倒患者没有生命危险。

  接连几天,该医院神经内科患者猛然增多,很多患者喊头昏、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记者从患者入院登记表上看到,昨日上午到下午3时许,头昏待诊、交叉神经痛、血管性眩晕、眩晕待诊、脑血管供血不足等神经内科住院患者,已经达到11名。医生称,还有大量中暑患者前来就诊。除头昏头痛等症状外,患者普遍反映食欲和睡眠不好、思路不清、情绪烦躁。

  该医院的神经内科专家提醒,市民饮食要清淡,同时增加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开空调的市民应注意室内适当通风。由于高温闷热天气容易影响人的情绪调节中枢,人会有烦躁、火气大、易发脾气等情绪“中暑”。而且,人的植物神经系统容易紊乱,睡眠质量降低。市民应注意控制“发火”情绪,防止情绪“中暑”,一些心脏病、高血压患者尤其应该避免情绪波动、发脾气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