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女孩与奶奶吵架后跳楼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黄却 摄影 李豫龙) 昨日下午,一名11岁女孩因与奶奶发生争吵,在双流东升路某小区内从5楼上跳下,当场身亡。

  下午3时5分许,记者记者接到读者报料赶到该小区门口。保安称,警方禁止记者入内采访,孩子家长也拒绝采访。尽管记者费尽口舌,还是被他拦在了外面。

  下午3时15分,一名男子开车要求进入小区。小区保安核实身份时,该男子称是小女孩的叔叔。接着,记者见到一名中年妇女提着纸钱、蜡烛等进了小区。“那个小孩子好惨!”

  而刚从小区内出来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就住在小孩跳楼处不远。下午2时10分,她突然听见一声巨响,看见一小女孩掉在了小区的绿化带中,“手里还抓着一把青草,动了两下就不行了。”到她出小区时,孩子的父母还没有到,小孩的尸体还在绿化带中。

  记者随后走访了附近的商铺。据附近一名开茶铺的女子称,小女孩跳下后,她进小区看了一下。住在小区内的是小女孩的幺爸,孩子的父母均不在这里,“可能是小女孩放假过来耍的。”她说,在小女孩跳楼前,家中就只有孩子的奶奶和堂姐。当时,奶奶与小女孩发生了争执,“闹了一下,小女孩就跑到前窗户打开了窗子……”奶奶急忙冲上去拉,却没有拉住。

  至于小女孩与奶奶因为什么吵架,邻居都不清楚。

  专家说法 小女孩肯定有“心理危机”

  对于小女孩因为吵架而跳楼,所有的被采访对象都感到十分惋惜和不解。记者就此采访了四川某大学从事心理学研究的陈老师。陈老师分析说,如果这个小女孩是因为不堪奶奶的责骂而负气跳楼,那么她在此之前肯定存在着一种“心理危机”。这个危机的形成有着复杂的成因,自身的心理抗压能力、承受能力,平日的家庭的教育方法都是相关因素。

  相关链接

  青少年的头号死因——自杀

  在中国心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上,有专家指出,我国有3000万青少年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每年至少有25万人因心理问题而丧失生命,自杀成为青少年的头号死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