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章停车要自掏160元上电视 此举旨在宣传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4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庾琳)7月6日,由南宁到荔浦的韦先生因违章停车,被荔浦县有关部门罚了360元钱,但罚款收据上的收费项目却是“秩序公告费”,韦先生对此表示不理解。对此,荔浦县有关部门解释,这其中有160元钱是用来在荔浦县有线电视上公告其违章车牌号,以加强对违章行为的宣传教育。

  据韦先生说,7月5日下午3时许,他将车停在荔浦县城大转盘一个停车位上。突然有几
名带着红袖套的人在车后面撬车牌,他和朋友下车问其为何撬车牌,这些人说在该处停车属违章。如果要领回车牌,需先到荔浦广播电视局去开票交罚款。

  7月6日上午,韦先生先到该县广电局开票,发现票上开出的收费数额比自治区统一规定的200元违章停车罚款多160元,费用名称为“秩序公告费”。因急着赶路,他只好拿着票据到指定的县工商银行储蓄所交费,然后到交警部门领车牌。在领车牌时,他看到有好几位跟他一样因违章停车在此领车牌的司机。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荔浦县广电局,看到一办公室的门口贴着“县城综合治理整顿处罚公告费开票处”。在该办公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当天开出的违章停车处罚票据已有好几张,数额多为360元,收费项目为秩序公告费。

  记者表明来意后,一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负责开票,具体事情让记者去县市容局的市容综合整顿办公室。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县市容局,该局秘书处一工作人员称,市容综合整顿办公室由县里多部门抽调人员组成,虽然办公室设在市容局,但工作人员均在原单位。该局负责此事的领导正在外面开会,具体事情他不清楚。

  下午4时左右,该县市容综合整顿领导小组负责人向记者解释,因该县城违章乱停车现象较多,从今年4月份起,他们就开始向群众作宣传。为了达到综合治理的目的,规定凡是违章车辆,将在县有线电视上滚动式公布车牌号。由于这样做需要一定的经费,于是收取违章者160元钱公告费。为方便违章者交费,便将其和违章费合成一费,统一收取。对收取这一费用是否经有关部门批准,这位负责人表示,该费用是违章者公告自己的违章行为,不需要审批。

  作者:庾琳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