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佯装吃饭 特警起身扑向邻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7: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省医院“5·6”持枪故意伤害案8名犯罪嫌疑人在峨眉山落网

  两个月前,省医院内发生一起持枪故意伤害案,8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在逃。7月6日,乐山警方经过连续数日缜密侦查和周密布控,在峨眉山五显岗停车场一饭店内将这伙犯罪嫌疑人抓获。

  案发:打斗中有人掏出手枪

  5月6日上午9时许,在成都市青羊区苏坡桥农贸市场摆地摊的王某因20元收费问题与市场收费员殷某发生争执。殷某打电话叫市场管理办的邱某来帮忙,邱某赓即带领另4名收费员赶到现场并与王某发生打斗。打斗中,王某腰部被对方用刀刺成重伤,随后被送至省医院救治。中午13时许,苏坡桥农贸市场共9人到医院与王某方协商解决此事,并为王某预交了4900元医药费。下午5:30,市场方又有10余人来到医院,就医药费问题与王某方协商,又为王某预交了20000元医药费。当王某方提出再增加10000元营养费时,市场方来人大为恼怒,仗着人多势众,挥舞刀棍对王某一方大打出手,接着有人掏出手枪对准王某方的人连开数枪,造成王某方1人重伤、2人轻伤、2人轻微伤。几分钟后,市场方20多人跳上数辆汽车快速逃离了现场。

  寻踪:犯罪嫌疑人现身峨眉山

  案发后,省委、成都市委、省公安厅主要领导相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从速查办该案。成都警方经过周密调查,先后抓获了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鲁某、虞某、练某等人外逃,不知去向。7月初,成都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发现虞某等人在乐山出现,遂向乐山警方发出紧急协查通报。7月6日上午,乐山警方查明虞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出现在峨眉山景区。为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乐山市公安局指令巡警支队、峨眉山市公安局及相关部门调派精干警力进行抓捕。巡警支队挑选了5名素质过硬的防暴民警,峨眉山刑警大队民警们也整装待发。

  抓捕:特警队员起身扑向邻桌

  当日下午4:30,警方查明该案多名犯罪嫌疑人出现在峨眉山景区五显岗一带。乐山、峨眉山及成都警方专案组民警共20余人立即驱车赶往五显岗设伏布控。晚7时许,以虞某、练某为首的8名犯罪嫌疑人出现在五显岗停车场,进入旁边一家餐馆吃饭。5名特警队员也假装进去用餐,找了一张挨着的桌子坐下,其余民警则在四周设伏。就在虞某等犯罪团伙成员得意忘形之际,只听一声令下,5名特警队员同时起身扑向邻桌的虞某、练某,餐馆外的民警迅速冲进餐馆将其余6名犯罪嫌疑人牢牢控制在地,仅用了几分钟就结束了战斗,8名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目前,这8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成都警方被押解回蓉。

  余明权记者李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