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一元钱废品害一条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1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徐建东 叶勇

  杨安心与许凤珍夫妇今年6月从安徽省来哈收废品。7月5日中午,二人分手,许凤珍来到道外区松电小区附近收废品。临近下午,天下小雨,杨便早早回家做饭等妻子回来,但到晚7时左右,许还没回来。杨便出门找,走到松电小区门前时发现不少人围着一台收废品手推车,上前一看,这台车正是爱人许凤珍的。

  6日早,道外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大案中队就此案展开调查。据当天在楼下聊天居民介绍,当时曾见一女子来收废品,走到该单元楼下时,让楼上一男子叫了上去。至于几楼无法确定,但肯定的是声音是从高处传出的。

  警方分析,许凤珍进入该单元,并没出来。那么这个人还一定在这个单元内。大队长郭文强、中队长郑雁航、副中队长王洪杰立即调刑侦大队大案中队、现行中队立即对松电小区C五栋二单元进行搜查。结果,除701户家中无人外,其他居民家与楼道均没发现线索。

  于是警方注意到一扇通往房顶的门。据七楼另外两户居民讲:“这扇门的钥匙只有701家有。”

  警方强行将房顶门打开,见门后许凤珍被绑得结结实实,装在一个丝袋子中,已死去多时。尸体边堆放着一些家用废品。

  道外公安分局副局长韩丰坐镇指挥,查找杀人第一现场。大约中午时分,两只警犬调来协助侦查,证实701室可疑。

  据了解,该户人家姓王,有个23岁的儿子叫王彬,前些天刚因盗窃被警方处理。下午2时左右,民警将该户主人夫妻找到。经现场勘察,在方厅地面、墙角处尚残留血迹。此时王彬已不知去向,经调查,王彬有个哥儿们在和兴路某小区。6日下午,道外刑侦二大队十余人进入该小区调查。7日中午民警曹守国、裴贵权发现王彬,将其抓获。

  据王彬交代:案发当天他将屋中的一些旧纸盒、电线等收拾出来,叫来正在楼下收废品的许凤珍,许称这些废品只值1元钱,王认为太少,应该多给几元钱,就与许争吵起来,情急之下,王拿出门后一把锤子照许头部猛砸十数下。许死后,王翻出其身上的500余元钱,将尸体丢在房顶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