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电视台两实习记者采访遭困后续南宝塑料制品公司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2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8日讯(记者洪兵)7月8日下午4点40分,在海口海府路派出所会议室,南宝塑料制品公司副总经理严兴仲代表该公司面对电视镜头向海南的媒体及公众致歉,同时表示当事人、该公司总经理胡安涛出差在外,将在7月9日上午单独向两位实习记者道歉。

  海南电视台两位实习记者李浩婕、吴侨宾采访被扣押事件,7月8日经本报以及海南各大媒体披露之后,许多读者纷纷对媒体表示声援。一位读者称,你们新闻媒体是替我们说话
的,是帮助公众行使知情权的,你们一定要顶住我们才有信心。

  经海府路派出所传唤,该公司在扣留录像带长达60多个小时之后终于交出。电视台工作人员发现,该录像带已无法取出,如果强行取出,要么带子被扯断,要么机子被毁坏。

  参加调解会的还有来自该公司6名当事人和10多名来自海南各大媒体的新闻工作者。严兴仲代表公司表态,胡安涛总经理在7月5日的行为有错误之处,愿意配合警方调查,接受处理。

  海南电视台聘请的富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伟在分析事件过程后提出建议,赔偿经济损失、道歉都是可以通过调解来商议的,但是涉及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这个如果查实将由执法机关来执行,不接受调解。

  海南电视台《阳光无限》总制片人范燕妮代表受害方表态,该公司对两名实习记者的围攻、恐吓、非法拘留、限制人身自由、扣押录像带的行为不仅是对当事人的伤害,更是对他们背后的海南电视台以及其他媒体新闻工作者正当采访权利的伤害,同时也是对希望了解情况的广大公众知情权的伤害。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该公司代表要面对电视镜头向广大公众致歉,二是公安机关要全面调查事件,还事实以真相,三是要依法作出相关的经济赔偿和精神赔偿。

  作者:洪兵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