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求夫放走下跪“偷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尚琳)夫妻俩亲手抓到偷自己自行车的“男孩”后,眼前这个“男孩”突然给他们跪下了。

  “要不咱就放了他吧?”动了恻隐之心的妻子和丈夫商量。丈夫的态度倒很坚决,“一定不能纵容犯罪,要不他下次还得偷。”

  夫妻俩争执不下,有围观群众拨打了110。偷车“男孩”进了派出所,但丢车的夫妻不见了……

  “男孩”开锁遇到车主人

  记者根据目击者的回忆和警方的介绍还原了当时的情景。

  昨天13时,王一民(化名)夫妻俩到沈河区望云寺路附近办事,10分钟后发现放在门口的自行车没了,就顺路向东找去。

  在马路斜对过的修车处,女主人发现了一个抬着自行车去开锁的“男孩”。

  夫妻俩急忙跑过去,不想“男孩”辩称:“车是我从北京街新买的,车钥匙丢了。”

  王一民忍无可忍,拿出钥匙打开了车锁。王妻掏出手机要报警。

  妻子向丈夫求情:“放了他吧”

  意外的场面发生了,“男孩”突然“扑通”一声跪在地上磕头:“阿姨,求求你了,我上学时把车丢了,害怕父母说我……”

  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但围观者的看法和王一民的看法基本一致:“小孩子现在不好好教育,以后有了侥幸的心理就会犯更大的错误。”

  几分钟后“男孩”被110带走了。因自行车无法放进警车里,夫妻俩给警方留下电话号码,表示他们推车随后就到派出所。

  警方希望车主协助调查情况

  沈河公安分局大西派出所内,“男孩”眼睛上架着的一副眼镜,看上去很斯文的样子。

  记者:为什么要这么做?

  “男孩”:一时冲动。偷车也不稀奇,我也丢了好几辆了,现在倒霉被抓到这来了。我跪着磕头求他们放了我,女的说行,男的死活不答应。

  记者:你今年多大了?“男孩”:25岁。在家待着。

  谈话时,记者发现其言谈举止和男孩不太一样,“男孩”主动告诉记者:“我是女的。”这一说法随后得到警方证实。

  到记者截稿时,丢车的夫妻仍没去派出所,大西派出所希望车主协助警方调查情况,否则就无法立案。(奖励线索提供者王女士3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