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城名酒专卖查出假五粮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27 生活报

  本报讯名酒专卖店中竟然有假五粮液,大酒店花正常价格购进的五粮液、国窖1573酒同样是假的,7日,哈市酒类专卖局在哈市南岗区通达街长城名酒专卖店(执照显示为哈尔滨市康明酒行)检查时发现该店11瓶、3个批号的五粮液酒为假冒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哈市某大酒店采购自哈尔滨世纪天龙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国窖1573酒为假冒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

  7日上午,记者随同哈市酒类专卖局的稽查人员来到位于哈市南岗区通达街15号的长城名酒专卖店,在该店工作人员出示的工商执照上显示,该店名为哈尔滨市康明酒行,与外面的牌匾不一致。在检查时,该店共有13瓶五粮液酒,经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打击假冒办公室工作人员鉴定,其中11瓶、3个批号的五粮液酒为假冒该公司产品。在检查中,该公司经销的另一品牌名酒由于没有卫检、无质检证明和出厂发票,同样涉嫌假冒,执法人员将26瓶这种名酒和11瓶假冒五粮液酒予以先行登记保存证据。该店负责人表示,他们这些酒都进自南岗区一家酒行,他们并不知道这些酒是假冒酒。

  13时许,稽查人员又来到南岗区一家大酒店,该店负责人非常配合稽查人员的检查,主动将仓库打开。经检查发现,该店所销售的18瓶五粮液为假冒产品,另一品牌的19瓶名酒商标十分粗糙,肉眼观看就可以发现不少瑕疵,稽查人员决定对这些酒予以先行登记保存证据。在检查该酒店销售的国窖1573酒时,该店负责人说,由于这种酒已经快没有了,他们已经通知供货的哈尔滨世纪天龙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给他们送货。14时许,该公司的业务经理冯某来到酒店,但却没有送货来,她解释说,公司一共就有四箱国窖1573酒已经卖完了。当着冯经理的面,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打假办的工作人员对酒店仅存的四瓶酒进行检验,检验发现,其中一瓶酒的酒盒防伪码显示出厂时间为2003年11月4日,可盒内装的酒瓶盖处却用喷码打着2004年1月1日的出厂时间,该酒被鉴定为假冒产品。

  为了查清哈尔滨世纪天龙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否还有假冒的国窖1573酒,稽查人员与冯经理一同来到该公司,但任凭外面的人怎么敲门,里面也没有人应答。冯经理解释说,下午所有的人都送货去了,她也没有公司的钥匙,但在该公司的后门,记者却看到有室内有人。等了大约半个小时,该公司的负责人赶来,让里面的人将门打开。当稽查人员让其将库门打开接受检查时,该公司负责人称管库的人已经几天没来了,其他的人没有钥匙,为配合检查,他可以将门强行打开。随后,他将一楼的三个库房强行打开,但里面根本没有国窖1573酒,二楼的两个库房没有打开。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卖出的国窖1573酒是长春一个酒行因为欠他的钱顶账回来的,如果是假酒,他也要向长春的酒行交涉。(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