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走进困难群体-爱心涌向贫困女孩邢月娟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3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江瑜)7月6日,本报报道了高淳县17岁女孩邢月娟面对母亲病重、父亲残疾的困境,决定放弃学业,挑起家庭重担的消息。文章见报后,很多读者深受感动并伸出援手。高淳县公安局民警也自发资助邢月娟一家。昨天,记者再次来到高淳,代表市慈善总会和本报,将500元爱心款送到邢月娟手中。

  报道见报当天,就有很多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家住中山码头附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他的妻子患肺癌,今年已经离开了人世。他被邢月娟的孝心深深感动,同时也对邢月娟母亲徐小头的病情深表同情,他表示要将妻子治疗肺癌的药品送给徐小头。浦口的曹先生是一位普通工人,家境也不富裕,他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尽最大的努力帮助邢月娟。

  高淳县公安局局长夏树芳看到本报报道后,带头拿出200元资助邢月娟,民警们也纷纷表示响应,并表示将在各方面帮助邢月娟一家。

  当记者来到高淳县人民医院时,躺在病床上的徐小头上着呼吸机,不能言语,只能拉着记者的手,一个劲地点头。接过爱心捐款,邢月娟感动得流下了眼泪,“谢谢南京日报和慈善总会,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妈妈。”她说,还有一些不留名的读者来到医院看望她母亲。

  主管徐小头的医生谈杰告诉记者,考虑到邢月娟一家的困难,医院已经为徐小头垫付了8000元医药费,医院领导还在全院组织了募捐行动,为邢月娟一家献爱心。

  (编辑 小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