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哈市居民收支继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3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刘大可)上半年,哈尔滨市市区居民收支稳步增长,居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据市城调队对市区500户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表明,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分别为4771元和3712元,同比分别增长13%和13.4%。

  据了解,随着哈尔滨市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和完善,部分企业减员增效明显,职工工资收入不断增加。上半年,哈尔滨市居民工薪收入出现较高增长,人均7677元,同比增长
26%。离退休人员的退休金也稳定增长,人均5377元,同比增长15%。

  上半年,哈尔滨市城市居民消费继续呈上升态势,八大类消费增减出现明显变化。家庭设备用品支出出现高增长,为183元,同比增长近两倍。据抽样调查,上半年,百户购买洗衣机同比增加2.2台,百户购买微波炉和电风扇均同比增加1.2台。收入的增长也令居民衣着消费呈现高档化趋势。上半年,人均衣着消费支出559元,同比增长46.9%;其中人均男装支出146元,同比增长29.2%;人均女装支出213元,同比增长71.8%。同时增长的还有娱乐教育文化服务支出,人均支出为494元,同比增长25.2%。

  上半年,市民食品类消费支出有所减少,人均食品支出为1326元,同比下降0.9%。在7个种类食品支出中,糕点和乳制品类食品同比下降36.5%,糖烟酒饮料类同比下降25.4%,肉禽蛋水产品类同比下降2.2%。而饮食服务类、蔬菜类、干鲜瓜果类、粮油类食品支出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市民到饭店就餐次数增加,饮食服务类支出明显增长,同比增长84.7%。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