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致和园”骗局越揭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37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8日讯(记者 郭学军)关于济南“致和园”汽车租赁公司收取会员押金后突然“消失”,许多客户寻找不到公司负责人的事情,今日本报又有了新的发现。另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老板称,“致和园”在他们公司“高价”租了两辆车后,却“低价”将其转手给他人,现在他们只追回其中一辆,还有一辆车至今没有下落。

  今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济南龙龙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焦经理,他讲,今年1月18日和1
月24日,“致和园”以自己公司用车紧张为由,在他们公司先后租用了两辆“瑞风”商务车,每辆车价值约20万元。由于都是业内单位,当时也没有收取“致和园”的押金,只收了一个月6000元的租金,并且在合同中载明了该车不能再进行转租。

  焦经理说,现在他们才了解到,“致和园”从他们公司租到车后,随后便在收取对方5万元押金的前提下,以每年两万元的租金,将其中一辆车转租给济宁某单位,现在这辆车他们已从济宁追回,但济宁的租车单位却为找不到“致和园”要押金而犯愁。焦经理称,有人向他们提供信息,“致和园”在收取10万元押金的情况下,将另一辆车免费转租给临沂的客户了,使用期是一年。他担心该车一旦出了什么事故,他们还要承担责任,因为他们是车主,他们目前正在积极寻找该车。

  焦经理分析:“致和园”租用他们的车,年租金7万多元,而“致和园”再进行转租时,或者免费或者只收取客户很低的租金,若是正常经营的话,这种“高进低出”的行为根本不可理解。现在看来,“致和园”虽然是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但好像没有打算靠汽车租赁业务赚钱。

  曾经是“致和园”员工的宋先生也在现场告诉记者,去年4月,“致和园”让他们员工以自己的名义贷款买车,然后由公司负责还款,约有10名员工参加,他本人则贷款买了两辆“千里马”车。可现在由于公司负责人找不到,公司不能还银行的贷款了,银行一个劲地找他催要贷款。宋先生说,更让他担心的是,他名下的一辆车现在连影子也找不到了,他真怕自己落个车款两空的结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