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经济增长势头较快 实现“双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南京市政府召开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长蒋宏坤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

  居民收入增幅长三角第一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保持了持续、较快增长势头,基本实现了“双过半”,经济运行质量继续提升,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预计上半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813元,增长27.4%%,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3.7个百分点,大大高于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在长三角城市、省内城市和副省级城市中均名列第一名。上半年,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3480元,增长17%%以上。同时,南京全市物价运行平稳,至5月底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平均上涨2.1%%,低于全年价格调控1.4个百分点。

  社会保险参保人数过百万

  南京市今年对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保险五大险种参保人数提出了“过百万”的要求,而到今年6月,全市五大险种参保人数已经分别实现了全年目标。同时,政府还出台了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医保的实施办法,上半年新增医保参保人数17.6万人,其中困难企业职工8万多人。在城市最低保障方面,截至6月南京的城市低保共有36858户,低保人数74501人,共发放保障金4818万元。还有1.2万被征地农民进入基本生活保障或农村养老保险。

  房地产开发投资下滑

  今年15月份南京土地开发投资额和开发面积分别下降54.9%%和49.8%%,受消费对投资的传导机制影响,市场需求不足对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制约逐渐显现。同时,15月份,土地开发额和开发面积分别下降54.9%%和49.8%%。此外,房地产相关行业税收继续走低,预计上半年,地税收入中房地产业实现税收仅增长9%%左右。建筑业实现税收下降16%%。销售不动产营业税增长8%%左右,建筑安装营业税下降4%%左右。至5月底,南京共新开工经济适用房65万平方米,竣工23.5万平方米,在建工程155万平方米;累计发放租房补贴1637户、213余万元,核减最低收入家庭公房租金7500户、200万元。(赵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