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自费制作郑和纪念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艺术学院三维动画专业应届毕业生王羽中,历时3年设计并自费制作了600枚“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章”,日前分别向解放军驻南沙群岛、西沙群岛海军和郑和后裔赠送了纪念章。

  今年23岁的王羽中出身于航海模型世家,父亲是海军101厂工程师,从事航海模型制作长达40年,退休后从事郑和研究,是省郑和研究会会员。

  3年前,王羽中听说郑和首航600周年将举办大型纪念活动,就向父亲了解郑和的有关资料,着手设计纪念章,先后八易其稿,并申请了国家专利。今年又自费委托一家工厂制作了600枚纪念章,耗资近6000元。

  郑和下西洋纪念章为椭圆形,宽44.4毫米,象征郑和海船长44丈4尺;船体以福船(福建船)为基础,融入现代中国海船造型,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船的上半部以郑和海船9桅18帆为蓝本,鼓起的风帆形成“600”字样,寓意郑和首次航海至今已600周年。(李定强)
大学生自费制作郑和纪念章(图)
王羽中设计的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