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荒者赤膊上阵大凿停用自来水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陆陵实习生林燕萍本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日前,长虹路北段的路面正在拓宽改造中,埋设在路边地下的铸铁自来水管因此停止使用。昨日,一些拾荒者得知这一消息后匆匆赶来。仅仅半天时间,数百米的自来水管被凿,变成一堆堆废铁送进了废品收购站。

  男子赤膊上阵凿铁管

  刚过水西门大街来到长虹路路口,数名赤膊男子推着挂满麻袋的自行车匆忙而过,行至不远处的路边停了下来,取出铁锹、洋镐聚集在长虹路路边一处土堆边,“快一点,时间不早了,再挖一些多赚点。”其中一人催促着一位大汗淋漓正在挖土的男子。记者往南走了数十米,路东侧一段被挖出的地沟旁早已是人声鼎沸,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十多人站在一边不停擦着身上的汗水。地沟大约有两米深,里面不时传出金属敲击的声音,只见两名男子正奋力地挥舞着洋镐。“赶快将土运出去,这样管子比较容易敲下来”,一位看上去像个工头的人指挥着人们,大量污泥很快被一篓篓地传上了地面。此时,地沟里一根4米长、约500mm粗的铸铁水管只剩下了一个底,数块铁片放在一旁,一人拿着这些铁片从污水里扔了上来,站在路面上的人立刻“麻利”地拾起这些金属制品放入麻袋。

  一上午砸了100多公斤

  “师傅,这铁管没人要吗,这么砸了运到哪呀?”,“这是自来水管,早已经不用了,砸了卖钱。”面对记者的询问,一名正在砸管的男子漫不经心地回答着。据其一名工友介绍,这铸铁的水管砸下后运到附近的废品收购站,一斤可以卖6角钱。“我们干了一个上午,已经砸了100多公斤,算着也有一百七八十块钱了,照此速度,每个人一天可以分到二三十块钱呢”,一名男子兴奋地和记者算着账。记者前行了近500米,沿路不时出现一个个深沟,里面都是残缺不全的铸铁水管,而路边随处堆放的淤泥随处流淌,使整个长虹路泥泞不堪,骑车人不时打着滑,机动车开过时险象环生。记者粗略数了一下,砸铁管的接近百人。

  派出所:将派人去处理

  “这些管子虽然不用了,但都是国有资产,我们报警了,但那些人赶走了又会回来继续砸。”自来水公司管修处的单先生对这样的行为表示出了无奈。据介绍,长虹路地下埋设的是一根500mm的铸铁自来水管,因道路建设于前日刚停止使用,自来水公司还没来得及处理,附近拾荒人得知消息后竟跑过来“动起了手”。记者随后与南湖派出所取得联系,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刻派人前去处理,核实这些人的身份,确保长虹路段施工的正常进行。(编辑 小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