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场斗殴牵出命案真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通讯员陈峰金陵晚报记者徐红霞

  2003年11月底的一天早晨,53岁的周平像往常一样出门吃早点、买报纸,等他回来后,发现房客小王还没有起床。他敲了几次门,都没有回应。周平用自己的钥匙打开房门,却见小王整个人都蒙在被子里,叫她也没反应。周平掀开被子,想把她摇醒,却发现她手脚冰凉。小王死了!周平吓了一跳,急忙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经调查,“小王”名叫许珍花,是外地来宁打工的一名洗头女,系被他人扼颈及捂嘴致机械性窒息死亡。警方立即立案侦查。今年6月,秦淮区发生一起打架斗殴事件,主要涉案人员均被公安机关带回审查,其中一名叫楼军的男子引起了警方注意,通过一系列侦查手段,警方最终确认楼军正是一年半前那起谋杀案的凶手。

  楼军,27岁,湖北来宁打工人员。面对证据,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2003年10月的一天,他到建康路一家洗头房敲背时结识了“小王”。两人还互留了电话号码。11月24日,“小王”打电话给他,让他到洗头房去玩。次日早晨7点钟,两人在洗头房附近见面,“小王”提出到其住处玩,楼军同意了。在“小王”的出租屋内,两人发生了关系。完事后,“小王”向楼军索要500元嫖资。楼军心知上当,不肯给钱,且其身上只有150元钱。

  “小王”遂威胁称不如数付钱就要喊人来。楼军害怕“小王”叫来同伙敲诈自己,就在床上掐住她脖子。“小王”喊救命,并将楼前胸抓破。见其反抗激烈,楼军加了把劲,直到“小王”停止呼吸才松手。作案后,楼军穿上衣服逃离了现场,之后一直提心吊胆到处打工直至被抓获。

  日前,楼军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批捕。(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 小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