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番禺公交线路新设线路变化少 乘客仍嫌不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番禺公交线路调整首日,记者搭乘129路车全程体验

  新快报讯(记者徐静)昨日是番禺区通往广州市区的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公交车进入各楼盘的第一天。但记者昨日发现,许多市民并不知道这一消息,还有不少市民认为目前新设立的公交线路并没有太大改变,他们还是更愿意乘坐楼巴上下班。

  昨日下午5时20分左右,记者在锦城花园总站乘坐129路车去番禺,一路上坐车的人并不是特别多。记者观察发现,前往番禺的乘客大多是老年人和外来打工者。记者询问了多位乘客,他们都表示并不知道公交线路有调整、多设了哪些站点。

  “您知道现在129路车多设立了‘广奥站’,和‘滨江花园站’吗?”记者问了问身边的一位女士。“不清楚,我很少搭129路车的,今天是因为下雨,不想走到宏城去坐楼巴。”这位女士表示,搭公交车回家比坐楼巴要慢很多,而且楼巴一定会有座位还可以直达家门口,公交车就没这么方便了。“每一站都要停,在洛溪桥还会堵车,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愿意坐公交车的,即使楼盘附近的站点。”

  一位李先生则和记者一样坐到了终点站“南奥站”。他说:“我今天看了报纸,知道有这事,但我觉得意义不大,一条线路也没增加,只是部分车多停一两个站而已。比如129路车,之前就设有‘上滘站’(海滨花园站)和‘广州奥林匹克花园站’,现在只是换了个名称而已。”

  记者于晚上6时45分到达终点站,全程耗时1小时25分。而一般情况下,坐楼巴半小时内就能到达。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