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市民盼加强红绿灯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市政协就加强交通管理召开群众座谈会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卜凡通讯员穗协宣)直行和拐弯车道同时亮绿灯,人行天桥只能过单边马路,某些路段一遇施工就塞车……昨日,市政协“加强交通管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专题调研组与市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合作召开群众座谈会,8名与会市民代表分别从自身体验出发,畅言由于交通管理不完善而造成的出行不便,并从如何加强交通管理
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据了解,这8名与会市民代表系由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抽选的,他们来自天河、海珠、番禺等5个不同的分区,其中有步行上班的教师,有骑自行车走街串巷的报纸发行员,也有乘公交车跑业务的保险公司职员,还有开车上下班的白领人士。

  该次群众座谈会于昨日上午9时在市政协会议室召开,在为期两个多小时的座谈时间内,8名代表纷纷从自身经历出发,就广州交通状况及解决方法畅所欲言。

  家住越秀区的黎泰麟代表是某报的发行员,他在发言中称,自己骑自行车送报多年,时常为红绿灯的指挥不清而头疼。他举证说,在2003年,市社情民意中心的一份调查显示,广州市民对红绿灯设置管理的不满意度为40.2%,居当年市民对具体道路交通管理情况不满意度评价的首位。广州许多主支路段都存在着直行车道和拐弯车道同时亮绿灯的问题,这种情况导致行人、直行车辆、拐弯车辆相冲突,交通混乱,影响道路通行能力。

  他呼吁,应该加强对红绿灯交通标识的管理,并提议解决这类问题一方面可以考虑根据时令季节、节日的变化科学改进信号设置;另一方面,可以发挥现场人员的指挥作用。

  天河区的白领人士杨勇在座谈会上提出要加强交通执法力度,强化处罚,引发与会人员的强烈认同。多名代表均认为,广州近年来设立了许多交通法规,一些路段也有针对行人或机动车的禁行、限行标识,但许多人往往视而不见、“知法犯法”。一些违章情况较严重的地方也鲜见执法人员在场。他们认为要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改善交通状况,必须从狠抓市民交通意识入手,而这就必须加强交通违章处罚力度。

  此外,与会代表还就人行天桥的设计人性化问题、人流车流的疏导问题等与市政协调研组成员进行了讨论。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