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知道“走”的感觉 残疾女轮椅上创立家政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家住建邺区兆园社区的卞春敏,1岁半时因患小儿麻痹症,从此双腿再也没有站起来。但她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从小学读到了大专。2001年卞春敏创办了自己的“起旺”家政公司。她说,之所以取名为“起旺”,是因为“起”字里面有个“走”,她一辈子都想知道走路的感觉!

  母亲背她上了15年的学

  卞春敏说,她和普通的小孩一样上到了大专。她上了15年的学,母亲也背了她15年。患有残疾的她在学校上厕所很不方便,所以母亲每天早中晚都要去学校接送她。如果没有母亲15年来的坚持与付出,她不会成为一个有知识的人,也不可能拥有现在的公司。

  怀揣一万元创业

  在金陵职大读到大二的时候,卞春敏不忍心看到父母再为自己操劳,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她不顾父母和老师的劝阻,毅然退学走上了工作岗位。1999年底,卞春敏下了岗,但好胜心强的她,上午下岗,下午就找到了一份接线员的工作。2001年7月她拿出自己工作多年的积蓄创办了“起旺”家政公司。

  创业初期,行动不便的卞春敏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一家家上门联系业务,磨破了嘴皮,就是没有人愿意相信她这个残疾人办的家政公司。创业前几个月,卞春敏连交电话费的钱都拿不出来。卞春敏开始思考自己的经营方式,结合自身的情况她决定收缩战线,集中力量提供精品服务。卞春敏摇着轮椅四处奔波,争取每一个机会,见到客户总是诚恳地说:“请您忽略我的轮椅,只把我当作用腿站着就行。只是请求您能给我一个与别人平等竞争的机会。”也许是卞春敏的真诚打动了客户,凭着卞春敏的管理,丈夫过硬的技术,以及讲诚信、重质量的好口碑,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一传十,十传百,免费的宣传为公司做了广告,有了稳定的客源,业务开始蒸蒸日上。

  以平常心去赚钱

  卞春敏说,钱永远是赚不完的。做生意不能只顾眼前的利益,而失去了人心。他要求员工能以80元钱接下的活,绝不报100元钱去接。“一次,公司已经做完了一家饭店下水道的疏通业务。但两个月后对方提出要免费再为他们服务一次。虽然早就过了7天的保修期,但我向他们说清了规定,还是派员工去疏通。3天后,店主打电话来说,我们的服务态度感动了他,他将把自己家的自来水改道工程交给我们公司来做。”

  虽然公司在建邺区但业务已经发展到浦口区、江宁区了。公司发展到今天,很多老客户到现在都不知道“起旺”的老板是残疾人,他们相信的是“起旺”员工过硬的技术和诚信的服务,是他们为公司赢得了业务。

  卞春敏虽然不能走,但在创业的路上,她在跑,而且将跑得更远。pg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想知道“走”的感觉 残疾女轮椅上创立家政公司

  作者:郭芷冰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