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亚硝酸盐“鲜倒”1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46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8日讯 一饭店新聘请的厨师竟然误把亚硝酸盐当成味精放到了菜中,致使19人中毒入院。今天上午,平度市的马先生向本报反映了此事。

  今天上午10时,笔者在平度市人民医院见到了还未出院的马先生。据悉,7月3日中午,马先生和几位朋友到平度市贾家营村一名叫“农家园”的小餐馆吃饭。到下午2时许,他们一桌8人即感到头晕、恶心,在去平度市人民医院的车上,他们已撑不住了,呕吐物弄得满
车都是,后被医生诊断为“亚硝酸盐中毒”,医生护士立即对他们进行了急救。而当天中午,在该餐馆就餐的另外11名顾客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中毒症状,部分症状较轻的病人输液后情况很快好转,而另外一些重症病人则不得不入院观察治疗。

  今天中午,笔者和平度市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再次来到事发的这家餐馆,发现店内已空无一人。

  执法人员介绍说,老板贾某急救病人时,承认新聘请来的厨师把亚硝酸盐当成味精放到了菜里,结果造成19人中毒。贾某给病人支付了1万元抢救费后就没了踪影。

  平度市卫生监督所接到举报后马上介入此事调查,发现贾某的餐馆无卫生许可证,属无证经营,并表示将全力追查“肇事老板”,从严处理此事。

  据悉,亚硝酸盐食入3克就可引起重度中毒。因此,有关食品卫生标准中对其使用范围和用量都有严格限制,至于亚硝酸盐因何进入该饭店的厨房,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周辉 刘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