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闷罐”电梯啥时透口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46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8日讯(记者杨冰 见习记者 赵成林) “我们乘坐的电梯简直像闷罐!”今天上午,中山路发达商厦一业户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发达商厦电梯没有通风设备。记者随后调查发现,盛夏来临,不少电梯根本没有或不开通风设备。市质监部门表示,载客电梯必须安装通风设备,他们将对问题电梯进行拉网排查。

  据王女士讲,她在发达商厦12层楼办公,每天上下楼得乘坐电梯七八次。现在进入高
温天气,加之乘坐电梯的人数又大大增多,每次乘电梯都出一身汗,几个人同时散发出的汗臭味,让人简直都喘不过气来。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发达商厦,当记者进入电梯内时,明显感觉出电梯内的温度与外边相差很多。记者在电梯内发现,随同乘坐电梯的7名乘客均是满头大汗,不断地用双手当扇子扇风,当记者乘电梯到第12层楼时,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了。

  随后,记者又探访了青岛市内的近20家有电梯的写字楼、商厦,发现不少电梯内没有安装通风设备及风扇。

  为什么大热天电梯的通风成了大问题?青岛广源发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位吴小姐告诉记者,他们是7月1日接手的,发达商厦从开始安装电梯就没有安装通风设备。其他单位负责电梯设备的人员有的说“没有在意”,有的说“为了节能”,有的则干脆“不清楚”。

  对此,市质监局特种设备检验所的技术负责人刘工表示,专供载人的电梯的通风、照明等附属设施必须完好。乘客在不安装排风设备的电梯内,不仅舒适性大大降低,更增加了乘坐电梯的危险性。

  刘工表示,质监部门将对全市公共场所的载人电梯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