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青年离家出走找工作屡屡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今年4月,一位父母离异、惟一亲人外婆又不幸去世的陕北姑娘离家出走来到西安,还在读高三的她希望能找份工作养活自己,可一次次的找工作经历却让她耗尽了外婆临终前交给她的6000多元现金。无奈之下她流落街头,最后被好心的陈女士夫妇收留了20多天,但开小商店的陈女士夫妇却无力再抚养她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土门一家经营烟酒的小商店,见到了陕北姑娘小赵。一提起
自己最近的经历,小赵就泪眼婆娑。她告诉记者她家住在神木县,她还在读高三。她的父母很早就离异了,多年来只有外婆和她相依为命,4月外婆突然去世,自己一下子就断了生活来源。一连串的打击逼得小赵无心上学、无心高考,外婆去世没两天她便出来找工作养活自己。当时,她只带了外婆临终时给她的6000多元现金和几件衣服,现在早已身无分文。

  她告诉记者,她先后到西安、咸阳、渭南等地找工作。因为太单纯,她每次遇到的公司总是要收押金或各项体检手续费用,收完了就不管了。离家3个月,小赵从来没上过一天班,更没拿过一分钱工资。就这样她前后被骗11次,多则500元,少则100元,还被小偷偷走了600多元,加上几个月来的衣食住行,仅有的6000多元现金很快耗尽,结果还是一无所获。小赵说,有次在光华路一家公司找工作,148元只换来一张体检表。还有一次她在小寨一家公司找工作,招聘人员告诉她必须有健康证、暂住证等证件,她被迫交了500多元,可后来这家公司只告知她没被录用。这个只有19岁的姑娘谈起自己的痛苦遭遇,泣不成声。

  收留她的陈女士介绍,6月6日小赵突然来到她的店里说找工作,并告诉两天来她只喝了一瓶矿泉水。得知了小赵的遭遇,也有女儿的陈女士心软了,就暂时收留了她。她说,小赵太单纯幼稚,看见可怜的人还把自己的钱分给他们。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收留小赵20多天了,外面很多危险一个小姑娘根本无力抵挡,自己也不忍心让小赵在外流浪。可她们一家只靠一个小商店维持生活,实在没办法长期供养小赵。小赵说,她很想继续上学,再考大学。但目前只希望有个工作能让自己生存下去。记者职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